石灰在公路建设中,作为一种特殊的地基材料,对环境保护也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如在公路建设时碰到含湿膨涨不易夯实的粘土层时,往往要挖去粘土层,填上碎石。这可能导致周围环境的破坏。而采用石灰,则可使石灰直接与石灰在公路建设中,作为一种特殊的地基材料,对环境保护也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如在公路建设时碰到含湿膨涨不易夯实的粘土层时,往往要挖去粘土层,填上碎石。这可能导致周围环境的破坏。而采用石灰,则可使石灰直接与粘土作用改变粘土结构,释放水份,形成坚实的基础。既保护了环境,又节省了开支。因而石灰在公路建设中的前景看好。

石灰是一种较老的工业产品。美国的石灰工业年产量达2000万吨,由分布在33个州的100多家工厂生产。

石灰从纯天然矿床采出后,置于大窑中用加热法生产。石灰在环保域应用范围的扩大,已成为石灰工业的一个重要经济增长点。

石灰的应用有望在以下二个方面得到的增长:

⒈政府法规规定对公用设施以外的污染源的更广泛的控制;

⒉取代现有环境处理溶液中更贵的或效率较差的化学剂。

烟道气体处理、废液处理、其它、石灰还可用于对生物污泥、动物污物及工业废渣和固体有害物质的有效处理。

科利瑞克生产的超细磨粉机是当前适用石灰石磨粉机好的设备之一,主要型号有: HGM80、HGM90、HGM100、HGM125,石灰石磨粉机的适用范围为:适应中小型矿山、化工、建材、冶金、耐火材料、制药、水泥等行业的高效闭路循环的高细制粉设备,是代替雷蒙磨粉机加工粉末的一种新型磨粉机,石灰石磨粉机各种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备受各行业用户的好评。该产品采用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结构,并在大型雷蒙磨的基础上更新改进设计而成。石灰石磨粉机比球磨机效率高、电耗低、占地面积小,一次性投资少。磨辊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紧紧地碾压在磨环上,因此当磨辊、磨环磨损到一定厚度时不影响成品的产量与细度。磨辊、磨环更新周期长,从而剔除了离心粉碎机易损件更换周期短的弊病。超细石灰石磨粉机不仅可以加工石灰石,还适用于对中、低硬度,莫氏硬度≤6级的非易燃易爆的脆性物料的超细粉加工,如方解石、白垩、石灰石、白云石、炭黑、高岭土、膨润土、滑石、云母、菱镁矿、伊利石、叶腊石、蛭石、海泡石、凹凸棒石、累托石、硅藻土、重晶石、石膏、明矾石、石墨、萤石、磷矿石、钾矿石、浮石等100多种物料,细粉成品粒度在325-3000目之间任意调节,产量可达0.5-12吨每小时。欢迎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