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刚玉的化学成分是什么?
        刚玉即三氧化二铝
        刚玉(CorundumКорунд)名称源于印度,系矿物学名称,宝石学上具备宝石条件的称红宝石(Ruby)、蓝宝石(Sapphire)。刚玉Al2O3的同质异像主要有三种变体,分别为α-Al2O3、β-Al2O3、γ-Al2O3、,根据X衍射分析确还有η-Al2O3(等轴晶系)、ρ-Al2O3(晶系不确定)、χ-Al2O3(六方晶系)、κ-Al2O3(六方晶系)、δ-Al2O3(四方晶系)、θ-Al2O3(单斜晶系[1])。
     刚玉颜色多种,有无色、白、金黄(色素离子Ni、Cr)、黄(色素离子Ni)、红(色素离子Cr)、蓝(色素离子Ti、Fe)、绿(色素离子Co、Ni、V)、紫(Ti、Fe、Cr)、棕、黑(色素离子Fe、Fe)、白炽灯下蓝紫、日光灯下红紫效应(色素离子V)。   刚玉有玻璃光泽,硬度9。比重395-410。
棕刚玉的主要用途:
      在高温富铝贫硅C的条件下形成,主要与岩浆作用、接触变质及区域变质作用有关。   刚玉是铝矾土为主要原料经矿业炉炼出的人造材料,可做磨料和耐火材料。纯度较高的为白色叫白刚玉,含有少量杂质的为棕色叫棕刚玉。
     棕刚玉在加工上可选用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的超细磨粉机,该磨粉机可广泛用于各种石料的超细微粉加工,包括棕刚玉,石英石,云母等超硬质材料的研磨加工,成品细度可一次性达2500目D97,是目前国内加工棕刚玉微粉为理想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