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石是工业上提炼钙粉的主要原料,通过对石灰石的研磨可得到超细钙粉,不同的石灰石磨粉机设备加工出来的钙粉是不同的,这些不同点主要表现在加工的细度上和成品的白度上。我们在选择石灰石磨粉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磨粉机,包括从设备的性能上和设备的设计上。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石灰石磨粉机包括两个系列的型号,分别是300目以下的高压悬辊磨生产线和300-3000目的超细磨粉机生产线
      其中,300目以下的生产线在目前国内普及比较广泛,主要是因为该设备是早推出的设备,现在仍占据了我国大部分的石灰石微粉市场,但是随着工业的生产,该设备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比较明显,主要表现在:
     :工业生产要求的石灰石细度越来越高,高压悬辊磨并不能满足细度的需要。
     第二:该设备是粗粉设备,用来加工细粉的话产量比较低,并不能满足大规模生产需要。
     因此,我们可以说粗粉磨粉机加工石灰石微粉在未来有可能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超细磨粉机
     超细磨粉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石灰石微粉市场,采用该设备加工石灰石微粉使高细度的微粉成为可能,该设备可加工的微粉的细度为300-3000目,是目前国内加工石料微粉细度高的设备,而且该设备技术上相当成熟,堪比国外的先进设备,单台生产石灰石微粉可达到每小时十吨以上,使大规模生产超细微粉成为了可能。选用该设备生产石灰石微粉的流程为:
    
石灰石原料------破碎机-----提升机------磨粉机主机-----风机----选粉机-----集粉器-----成品细粉

其中我们指的超细磨粉机生产线即为:破碎机-----提升机------磨粉机主机-----风机----选粉机-----集粉器。也就是说我们在选择超细磨粉生产线同时已经选择了这些设备,采用超细微粉生产线加工石灰石的流程可以简化为:
     石灰石原料---超细磨粉机生产线 -----成品细粉

由此可见,超细磨粉机生产线大大简化了石灰石的微粉制作过程,可以说是加工石灰石的理想的配置,因此有客户成该生产线为专用的石灰石磨粉机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