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粉煤灰的利用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甚至很多厂家直接把粉煤灰当做工业废料来处理,既造成了环境的污染也造成了粉煤灰资源的浪费,随着科技的发展,粉煤灰的综合利用技术得到应用,大的促进了粉煤灰的发展,工业上也越来越多的应用粉煤灰进行各种实际应用试验。
粉煤灰的主要用途表现在:
       粉煤灰可用作水泥、砂浆、混凝土的掺合料,并成为水泥、混凝土的组分,粉煤灰作为原料代替黏土生产水泥熟料的原料、制造烧结砖、蒸压加气混凝土、泡沫混凝土、空心砌砖、烧结或非烧结陶粒,铺筑道路;构筑坝体,建设港口,农田坑洼低地、煤矿塌陷区及矿井的回填;也可以从中分选漂珠、微珠、铁精粉、碳、铝等有用物质,其中漂珠、微珠可分别用作保温材料、耐火材料、塑料、橡胶填料。 
      粉煤灰的制作主要是采用工业废料,如煤粉燃烧后的粉尘,或者热电煤厂产生的废料,这些废料可经过超细磨粉机进行加工,加工后的粉煤灰具有的用途比较广泛,也是各种工业上常用的填充剂。粉煤灰磨粉机在粉煤灰的生产过程中主要是起到研磨制粉的作用,其加工的细度越高粉煤灰的利用价值越大,因此工业上粉煤灰磨粉机的研发也越来越重视粉煤灰细度的开发。
     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超细磨粉机可加工的粉煤灰细度为300-3000目,可自由调节,客户可根据自己实际需要的细度进行细度的调节。同时该粉煤灰磨粉机不仅可加工粉煤灰也可用于方解石,重晶石,白云石等各种石料微粉的超细微粉加工,加工的效果优于粉煤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