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粉设备,主要的作用就是物料进行分级选择,使符合规格的细粉被收集,不合格的进行重磨。选粉机主要应用在新型的水泥生产线中,比如煤磨系统中选粉,水泥磨、矿渣立磨系统中的物料选粉。选粉机种类:选粉机有三种离心式选粉机、旋风式选粉机、三分离选粉机
     三分离选粉机在矿渣磨粉代替水泥熟料的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将高炉渣的比表提高,发挥其大的活性,作为水泥混泥土的掺合剂,掺和量提高百分之四十到七十。三分离选粉机分级原理先进,采用高科技航空空气动力学分级方法进行的优化设计,使选粉率更高,分级精度精确。选粉机设计基础采用进行减振原理,解决了选粉机的振动问题。管道采用双联锁风阀降低系统漏风率,降低扬尘。旋风式选粉机,属静态分级打散设备,在选粉工作过程中,成品细度可以通过调节风速来控制,调节方便可靠;其工作原理首先要通过调速电机经过二级减速带动转盘上叶片转动,从而对物料粉子进行分级。成品粉子粒度的大小和叶片转速的快慢是有一定的关系。要获得比较细的粉就必须加快叶片转速。使用粉子与叶片接触增加,使不合要求的粉子被叶片抛向外壁与气流脱离,粗粉子因自重力的作用落入磨室进行重磨,合格的成品粉子被叶片随气流吸入大旋风收集器内,气流与粉子被分离后,粉子被收集。旋风式选粉机结构简单,耐磨部件使用寿命长;使用风量小,压差损失小; 具有烘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