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在工业生产中具有其广泛的应用,比如在橡胶、塑料、油漆等化工行业作为强化改质填充剂。滑石的应用可增加产品形状的稳定,增加张力强度,剪切强度,绕曲强度,压力强度,降低变形,伸张率,热膨胀系数,另外,滑石具有白度高、粒度均匀、分散性强等特点。

工业中常用的滑石粉有200目到1200目的不同细度,滑石粉工业加工流程大致为,大块滑石经破碎机粉碎到一定颗粒后,经筛分选取后直接用滑石磨粉机研磨成粉,包装后即为成品。滑石粉加工主要采用干法加工,加工制粉所用设备以雷蒙磨粉机、超细磨粉机、高压磨粉机、微粉磨为主。

滑石除了在工业中应用广泛以前,还具有一定的药理作用。滑石对皮肤、黏膜有保护作用,滑石粉外用, 撒布于发炎或破损组织的表面时,可形成保护性膜,既可减少局部摩擦, 防止外来刺激,亦能吸收大量化学刺激物或毒物,并有吸收分泌液, 促进干燥、结痂作用,内服时可以保护胃肠黏膜而发挥镇吐、止泻作用,尚可阻止毒物在胃肠道的吸收。另外,滑石还具有抗菌作用,将10%的滑石粉加入培养基内(平板法), 可见到滑石粉对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用纸片法,则仅对脑膜炎双球菌有轻度的抑菌作用。

滑石无论是用于工业生产,还是用于药理,都需要用到滑石磨粉机,上海科利瑞克作为一家专业的矿石磨粉机设备生产厂家,专业生产各种型号的矿石磨粉机,加工滑石粉,就到上海科利瑞克选购滑石磨粉机,欢迎广大用户前来选购。

滑石磨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