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哪种设备,用久了之后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相信在生活和工作中仔细观察的人也都发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两位用户购买的同样的设备,使用一年之后,其中一个设备几乎要报废了,另一个设备却只是外表有些磨损,其他一切正常。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现象的呢?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猜出了答案,是的,就是在使用过程中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生产很重要,维护和保养对于设备来说同样重要。对于老旧的矿石磨粉设备而言,维护保养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呢?

    因维护和保养不好造成矿石磨粉设备老旧的原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1、主要是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及在不符合要求的环境中作业;
    2、日常保养不及时,大、中、小修达不到标准要求。

    对此,上海科利瑞克建议大家在使用矿石磨粉设备过程中采用以下措施进行维护:
    1、严格管理并不断地提高操作人员的技术素质,保证能正确地使用工程机械。
    2、加强设备的日常保养和检查,提高设备的完好率。
    3、提高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责任心,确保大、中、小修的质量。适当增加专用的维修设备、工具、仪器和技术资料。
    4、对机械进行调整和修理

    上述后一点也是上海科利瑞克在维护保养这一章节后要对大家说的,维护保养不仅仅是及时添加润滑油、紧固松动的螺丝之类的内容,维修和调整同样是设备维护保养的一部分。这其中包括对发动机油门的调整、衬板及锤头磨损的维修和更换、液压缸、密封圈等部分的修理和调整,还有润滑油的更换及对各操作、控制装置的调整和修理。

    当然,不管是老旧的矿石磨粉设备,还是您刚添置的新的设备,在生产的过程中,保养维护工作都很重要,而且即使是老旧的矿石磨粉设备,在您的尽心呵护下,相信也一定会焕发出“年轻”的光彩!

矿石磨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