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细磨粉机在石灰石制粉行业中比较常见。在制粉方面,超细磨粉机性能优越。石灰石超细磨粉机是集破碎和磨粉为一身的设备,它摒弃了传统磨粉机的局限性,传统的磨粉机只能用于磨粉,而不能用于破碎,但是现在的超细磨粉机却可以进行磨粉与破碎的操作,一举两得。
 
该石灰石超细磨粉机特征占地面积小、成套性强,从块料至粉料到成品粉子、包装,能立自成一个生产体系。磨粉机所磨制的粉成品细度均匀性,能达到所需细度的97%通过,即为通筛可达97%。这是其它磨粉设备不能胜任的。另外该磨粉机主机传动装置采用密闭齿轮箱,传动平稳,运转可靠,磨粉机的重要件均采用优良钢材制造,因此整机耐用可靠。同时该系列磨粉机电气系统采用集中控制,选型先进合理自动化程度高。根据客户需要,电控设备可选用PLC或DCS自动控制系统,实现无人化、现代化自动化和远程控制。
 
石灰石制粉根据其生产用途可分为:建材、化工、磨具、食品、铸造等用途,其工艺流程分为两段,一段为破碎作业主要流程:石灰石原矿石->振动给料机->颚式破碎机->斗式提升机->原料仓->反击式破碎机->斗式提升机->冲击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一段为石灰石制粉流程,主要工艺有:超细磨粉机->斗式提升机->输送机->熟料仓冷却->储存->成品。其中粉磨环节尤为关键。
 
在矿山行业中,人们比较关心污染的问题。粉尘污染的问题在超细磨粉机身上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它内部的脉冲处理器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它满足了国家绿色环保机械的标准,因为它的振动频率比较小,所以没有很大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