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环保下很多厂子都关了,尤其是那些小厂子好多都倒闭了,剩余的大厂也要重新检修,很多露天的矿山基本禁止开采了,目前这种情况下不是说能不能再优惠了,而是还有没有货了,环保会越来越严格吗,答案是肯定的,所以说建一条封闭式环保石子生产线至关重要?
 
一、环保会越来越严格吗?
答案是肯定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国家越来越重视了。标准越来越高、措施越来越严厉,是环保工作的“新常态”。
所以,环保会越来越严吗?变得更加严格是大势所趋,其实从长远来看,还是利大于弊,即使现在砂石行业面临着严峻挑战,只要正确采取措施、解决所在问题,石子加工厂未来可期!
 
二、如何建一条封闭式环保石子生产线?
对于石子加工厂来说,环保主要是限制扬尘、噪音和污水三个方面,目前相关部门也推出一系列政策,在《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里对砂噪声、粉尘、运输都有相应规定。
 
1、搭建封闭式生产线
可以通过搭建厂房,有效阻断粉尘向空气中排放,也可降低噪音污染,对运输车辆密封覆盖以及对厂区安装喷雾除尘设备等进行有效控尘。
石子生产线采用局部封闭式设计,皮带输送机、振动筛采用粉尘罩,将粉尘进行收集,可减少很大程度上粉尘污染。
 
2、已建设_没有封闭厂房、环保措施
如果石子厂建成一段时间,设备各项功能正常,但无环保措施,则需咨询厂家,在原生产线的基础上设计一套环保方案。
除尘辅助设备:配备除尘器或配备喷雾器除尘,输送设备和筛分设备可按要求加盖棚子,污染控制在小范围内,符合相关标准。
噪声控制:封闭式车间、将噪声分贝控制严格的区域,并可增设屏蔽装置或消声装置,有效避免噪声污染。
废水污泥:在洗砂环节中,建污水沉淀池,洗砂废水可循环利用,沉淀的污泥和废土也可用于矿山垫层的复垦,沉淀池的清水可继续用于洗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