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粉机的磨辊和磨环是易损件,一般情况下是两套磨辊和一副磨环,选择优质的磨辊和磨环能有效提高超细磨的工作效益。而且磨粉机磨辊和魔环的材质也决定了它的使用寿命,下面让我们来了解关于磨辊和魔环材质的选择在工作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磨粉机配件
 
磨粉机的的重要部位是磨辊和磨环,在矿石加工成粉的过程中,磨辊和磨环会经常与矿石接触研磨会有一定磨损现象。根据加工物料和时间不同,磨粉机磨辊和磨环所用的材质也有所不同,一般是这三种:锰13的、65锰的和合金钢的三种,在价格也是有很大差别的,对有一些物料对磨辊和磨环的磨损比较大,磨损的较快些。有些物料对设备没有磨损,这时候选择合金的材质也可以。
 
不过对于那些对磨辊和磨环磨损较严重的物料可以选择锰13材质的。锰13材质的要比其他材质的更加的耐磨耐用,但是由于价格比较贵,适合硬度高和韧性大不容易成粉的物料研磨使用。跟设备的工作情况而定,需要选择猛13材质的就不能省,不要因小失大,影响工作运转。
 
磨粉机配件有很多种磨辊、磨环是非常重要、也是比较容易磨损的配件,因此更换的频率较高。根据加工物料的不同选择适合物料的材质,这样才能更加的耐磨,如果物料硬度比较高,可以选择锰13材质的磨辊和磨环。如果物料硬度低,可以选择高烙合金材质的磨辊和磨环。在根据不同的物料选择不同材质的磨辊和磨环,这样设备配件就比较耐磨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