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钙产品广泛用于国民经济部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碳酸钙产量会相对增加,而且会出现更多的新品种,碳酸钙的重要性将日益为人们所了解。

碳酸钙是制药工业的培养基中的重要组分之一,其作用除了提供Ca元素外,还对稳定发酵培养过程中PH变化发挥缓冲作用,所以碳酸钙成为制药工业微生物发酵的缓冲剂。在药品的试剂之中,碳酸钙一般可作为填料,在止酸片中则起一定的药效。

碳酸钙可作为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宜添加少量,通常不超过2%,以保证人体所必须的钙的摄入。因为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内钙总量约为1200克,其中99%存在于骨髂和牙齿中,还有1%是人体血液中必不可少的组分,所以在各种食品添加剂中碳酸钙也是其中之一。在某些食品中(如口香糖、巧克力),碳酸钙作强化剂,既降低成本,又作为基质材料。在牙膏中,重质碳酸钙作为磨擦剂使用,一般填加要达40%以上。在化妆品中,较细的优质碳酸钙作为填充剂。碳酸钙还用于印刷油墨、封蜡中,大多是起降低成本和增加容积的填充作用。重质碳酸钙在玻璃工业中是主要原材料之一。

上海科利瑞克生产的碳酸钙磨粉机有:三环中速超细磨粉机、微粉磨粉机、雷蒙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粗粉磨粉机、欧版锤式破碎机、颚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箱式破碎机等破碎磨粉设备,是加工碳酸钙的理想设备,加工细度在325-3000目之间可以用三环中速超细磨粉机,加工325目以下可以用粗粉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破碎机等设备,欢迎咨询考察试机! http://www.cliri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