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土在造纸工业的应用十分广泛。主要有两个域,一个是在造纸(或称抄纸)过程中使用的填料,另一个是在表面涂布过程中使用的颜料。对于一般文化纸,填料量占纸重量的10-20%。对于涂布纸和纸板(主要包括轻量涂布纸、铜版纸和涂布纸板),除了需要填料外,还需要颜料,填、颜料用的高岭土所占比重为纸重的20-35%。高岭土应用于造纸,能够给予纸张良好的覆盖性能和良好的涂布光泽性能,还能增加纸张的白度、不透明度,光滑度及印刷适性,大改善纸张的质量。

高岭土细度也是指高岭土的粒度分布性。粒度分布是指天然高岭土中的颗粒,在给定的连续的不同粒级(以毫米或微米筛孔的网目表示)范围内所占的比例(以百分含量表示)。高岭土的粒度分布特征对矿石的可选性及工艺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其颗粒大小,对其可塑性、泥浆粘度、离子交换量、成型性能、干燥性能、烧成性能均有很大影响。高岭土矿都需要进行技术加工处理,是否易于加工到工艺所要求的细度,已成为评价矿石质量的标准之一。各工业部门对不同用途的高岭土都有具体的粒度和细度要求。如美国对用作涂料的高岭土要求小于2μm的含量占90—95%,造纸填料小于2μm的占78—80%。

高岭土的粉碎细度有很多规格,100目,200目,325目,400目,500目,600目,800目,1200目,2500目,6000目等。

科利瑞克生产的高岭土磨粉机设备有:雷蒙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三环中速微粉磨粉机、粗粉磨粉机等,加工325目以下可以用雷蒙磨或者高压悬辊磨粉机,加工325-3000目可以选用三转中速微粉磨粉机,而且细度都可以任意调节,可以满足不同高岭土行业对不同细度的需求。科利瑞克高岭土磨粉机设备型号齐全,性能稳定,易损件也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耐磨性,而且环保清洁,相信科利瑞克磨粉机是您合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