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石灰石、白垩、方解石、重晶石等天然矿物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石灰有生石灰和熟石灰。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CaO,一般呈块状,纯的为白色,含有杂质时为淡灰色或淡黄色。生石灰吸潮或加水就成为消石灰,消石灰也叫熟石灰,它的主要成分是Ca(OH)2。熟石灰经调配成石灰浆、石灰膏、石灰砂浆等,用作涂装材料和砖瓦粘合剂。

石灰石经过磨粉机的深度加工,可以广泛的应用于以下行业:

1.200目以内:可用于各种饲料添加剂含钙量达55.6 以上无有害成份

2.250目至300目:用做塑料厂,橡胶厂,涂料厂,防水材料厂的塬料及内外墙粉刷。白度在85度以上。

3.350目至400目:用于制造扣板,落水管道,化工。白度在93 度以上。

4.400目至600目:可用于牙膏膏体,肥皂。白度在94 度以上

5.800目:用于橡胶,塑料,电缆,pvc 白度在94 度以上

6.1250目:pvc ,PE ,油漆,涂料级产品,造纸底涂,造纸面涂,白度在95 度以上。具有高纯度、高白度、无毒、无臭、细油质低、硬度低。

7.石灰石可作补钙剂:吸收率可达39%,仅次于果酸钙可溶于胃酸,已成为剂型多、应用多的补钙剂。

8.石灰石呈碱性,常用于改良酸性土壤

9.在实验室还可以用来制取二氧化碳

石灰石生产工艺:

石灰石的生产工艺流程有两种。干法生产工艺流程:首先手选从采石场运来的方解石、石灰石、白垩、贝壳等,以除去脉石;然后用破碎机对石块进行粗破碎,再用石灰石磨粉机粉碎得到细石灰石粉,后用分级机对磨粉进行分级,符合粒度要求的粉末作为产品包装入库,否则返回石灰石粉磨机再次磨粉。

石灰石超细磨粉机:石灰石超细磨工作原理是磨辊在离心力作用下紧紧地滚压在磨环上,由铲刀铲起石灰石送到磨辊和磨环中间,石灰石在碾压力的作用下破碎成粉,然后在风机的作用下把成粉的石灰石吹起来经过分析机,达到细度要求的石灰石粉通过分析机,达不到要求的重回磨腔继续研磨,通过分析机的石灰石进旋风分理器分离收集。排风采用工业滤布隔离排风一次成粉。

石灰石高压悬辊磨粉机:一种利用弹簧增加压力的高压悬辊磨,它的机座上装有罩筒、进风蜗壳、磨环与轴承座,电动机通过主轴带动安装在磨辊吊架上的磨辊与铲刀同步旋转。在每个磨辊部件上均装有弹簧,弹簧上装有弹簧压板,弹簧压板通过螺杆与磨辊吊架联接。这种石灰石高压悬辊磨适用于粉磨非易燃易爆的颗粒状的脆性物料石灰石,具有预压省力以及弹簧与磨辊部件接触处无磨损的特点。http://www.cliri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