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长石磨粉机有很多种如:雷蒙磨粉机、高压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立式磨粉机、三环中速微粉磨粉机等,钠长石磨粉机主要适用于对中、低硬度,莫氏硬度≤6级的非易燃易爆的脆性物料的超细粉加工,如硅灰石、白垩、钠长石、白云石、炭黑、高岭土、膨润土、滑石、云母、菱镁矿、伊利石、叶腊石、蛭石、海泡石、凹凸棒石、累托石、硅藻土、硅灰石、石膏、明矾石、石墨、萤石、磷矿石、钾矿石、浮石等100多种物料,细粉成品粒度在0-3000目之间任意调节,产量可达0.5-12吨每小时。

微晶玻璃是当今上流行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它是利用玻璃受控晶化高新技术而得到的多晶固体材料。该材料具有优异的理化性能,被认为是中高档天然石材的理想替代产品。在国内,建筑装饰用微晶玻璃的生产已初具规模,实现了批量生产。目前,生产微晶玻璃采用了大量的化工原料,尤其是有些化工原料如氧化铝、纯碱等价格很高,因而导致原料成本较高,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产品的销售。湖南建材高等专科学校专家教授经过研究,以湖南衡阳衡山的钠长石为主要原料,代替氧化铝和纯碱,适当添加其它原料,采用烧结法制备出了微晶玻璃,确定了微晶玻璃的基础配方和钠长石的引入量。经估算可以降低成本每平方米15元,拓宽了钠长石的应用域。  
1钠长石对玻璃熔制过程的影响  
经反复试验得出,使用钠长石后,玻璃的熔制温度明显降低了5~15℃,这是因为钠长石本身具有如下优点:①钠长石熔点低,高温粘度小,可改善玻璃的熔化速度;②钠长石对石英等矿物溶解能力强。  
2玻璃成分对晶化过程的影响  
根据烧结法工艺的特殊要求,玻璃的成分既要易于析晶,又要使其在晶化处理中具有流动性以利于颗粒之间的粘连烧结。玻璃的晶化区别于靠晶核剂诱发成核而使玻璃内部进行均匀的整体析晶的情形,是借助玻璃颗粒的表面能成核晶化,玻璃的成分必须满足这一工艺要求。  
研究结果表明,CaO含量较高时,玻璃易于晶化,同时高温粘度降低,但料性较短;CaO含量太低又不利于β-硅灰石析出。Na2O和K2O作为网络调整体,可显著降低玻璃的熔融温度,但其含量过高时,会导致大量异种晶体的析出,从而破坏制品的理化性能;ZnO和BaO有利于玻璃的析晶,但ZnO含量不过高,BaO还有利于改善制品的光学性能;SiO2作为网络形成体取较高数值时,能增强网络结构,减缓高温析晶,保证玻璃的形成。太高时会使玻璃的熔制困难。  
3热处理过程的影响  
在微晶玻璃的化学组成确定后,热处理制度决定了晶化后玻璃的显微结构,从而影响微晶玻璃的理化性能。   热处理制度中的支配因素包括核化温度、晶化温度、核化时间、晶化时间及升温速度等。如果核化温度过低、核化时间过短,则成核量少,要达到大核化量所须时间很长,晶化后易形成粗晶结构导致材料机械性能下降。反之,如果核化温度过高,部分的晶体长大导致玻璃粘度增大而不利于颗粒之间的烧结。另一方面,如果晶化温度过低,则晶化不充分,但晶化温度过高,晶化时间过长同样会形成粗晶结构,影响机械性能,甚至会使制品表面产生大量群集的气泡,影响制品质量及装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