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又称活性炭黑,它是一种非常优良的吸附剂,号称“万能吸附剂”,有消毒、除臭、去异味、脱色等多种功用,在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都用途广。活性炭的主要成分为碳,是以优质煤、木炭、竹炭、各种果壳等含碳材料作为原料,通过物理和化学方法对这些原料进行粉磨、筛选、催化剂活化、漂洗、烘干等一系列工序加工制造而成。在这个过程中,粉磨环节至关重要,磨粉机这一加工设备必不可少。

目前,活性炭已经广泛应用于空气净化、饮用水处理、污水处理、黄金提取、汽车尾气净化、油墨除杂、食品、医药等域。未来,磨粉机技术和性能,将不断改善加强,使活性炭得到优大化的加工和使用,全面提升了活性炭本身的经济价值。

粉末活性炭可以根据用户要求制成不同吸附性能、不同脱色能力、不同细度的等级活性炭。粉状活性炭吸附速度快,具有絮凝效应和助滤效应。使用单位的建设投资少,运转费用低,因而在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倍受青睐。在食品、医药、脱色、结晶、过滤、物质提纯等域具有广泛用途。也是活性炭滤毡,活性炭泡沫塑料的主要材料。

上海科利瑞克是一家专业的活性炭磨粉机生产厂家,研发制造出了雷蒙磨粉机、超细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微粉磨粉机等。这些磨粉机技术先进,性能优越,且应用灵活、多样,可以粉磨出不同细度物料,非常适合活性炭的磨粉生产,能制成粉状活性炭、颗粒活性炭、不定型颗料活性炭等多种活性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