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我国将促进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工作,推动先进开发技术、管理经验、信息化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建立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加强在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行政管理、财政税收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加强在综合勘查、综合开采和综合利用技术域的合作。

加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支撑单位的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培育一批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的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科技队伍,加强基层矿产资源管理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提高基层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管理队伍业务素质。能源综合利用 旋流-静态微泡柱分离方法、复合式干法选煤、煤泥分级浮选等煤炭分选技术;煤泥干扰床分选、高效重介质选煤工艺及装备等。

非金属矿节约与综合利用中低品位磷矿浮选、磷矿酸性废水循环利用、胶磷矿微差比重分选、微晶石墨提纯、高岭土选矿与提纯、低品位萤石和伴生矿物选矿、低品位菱镁矿选矿提纯、低品位膨润土提纯改性、硅砂无氟浮选、煤系高岭土资源煅烧、非金属矿粉体表面改性和湿法超细研磨等。

尾矿及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 铁尾矿再选、有色金属冶炼废渣中有价金属综合利用、氰化尾渣中有价金属综合回收、石棉尾矿高效综合利用、磷石膏生产硫酸铵、硫酸渣高效选铁、硼泥综合利用技术等固体废弃物利用技术。

在资源回收利用中,破碎机和磨粉机是两种常见而又必不可少的设备。科利瑞克专业生产超细磨粉机,目前可以用来加工百余种非金属矿石,超细微粉在工业生产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