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钡又名重晶石。为无臭,无味的无色斜方晶系晶体或白色无定型粉末。性质稳定,难溶于水、酸、碱或有机溶剂。医疗方面,放射学检查使用硫酸钡剂主要利用其在胃肠道内可吸收X射线而使其显影作用,因此主要用作胃肠道造影剂。重晶石在工业上,可用作油漆、油墨、塑料、橡胶及蓄电池的原料或填充剂,印像纸及铜板纸的表面涂布剂,纺织工业用的上浆剂。玻璃制品用作澄清剂,能起消泡和增加光泽的作用。可作为防放射线用的防护壁材。还用于陶瓷、搪瓷、香料和颜料等行业。也是制造其他钡盐的原料。

我国重晶石产品在世界重晶石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的国内市场对重晶石粉体的需求也不断增大。为此,对资源有限的重晶石,我国应加强超细重晶石粉体的改性深加工研究和开发,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扩大其应用域,对重晶石细粉加工设备矿石磨粉机的加工技术要求也颇高,而现今市场上的磨粉机种类多样,设备品质也参差不齐,不达标的磨粉机设备也会严重影响重晶石粉的应用。

上海科利瑞克机器生产的重晶石磨粉机设备包括雷蒙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高压磨粉机、三环中速磨粉机、立式磨粉机等数个系列几十个型号,具有工艺先进、粉磨效率高、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对非金属矿物的加工细度可达5-3000目之间自由调节,特点是HGM三环中速超细磨粉机,它是一种细粉以及超细粉的加工设备,可全面满足方解石、重晶石、碳酸钙、重钙粉、双飞粉等超细粉的加工生产,加工的的成品细度在325-3000目之间,是专业重晶石粉加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