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石机械、石粉机和矿用粉体设备是一样的,只是叫法不同,粉石机械和石粉机是一种类型的矿山用粉碎机械的统称,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化工、矿山等域物料的粉磨加工。根据所磨物料的种类和出料的细度,石粉机可以分为雷蒙磨粉机、超细磨粉机、梯形磨粉机、立式磨粉机、破碎式磨粉机五种类型。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些这五种磨粉机设备。

雷蒙磨粉机

雷蒙磨粉机又称雷蒙磨,是一种可以代替球磨机的新型、高效、采用闭路循环的高细制粉设备。雷蒙磨粉机宜加工莫氏硬度七级以下、湿度在6%以下的各种非易燃易爆矿产,如石膏、滑石、方解石、石灰石、大理石、钾长石、重晶石、白云石、花岗岩、高岭土、彭润土、麦饭石、铝矾土、氧化铁红、铁矿等,成品细度在613微米~440微米(0.613毫米-0.044毫米)之间,通过分析机及风机的共同作用,可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要求,因此广泛适用于中小型矿山、化工、建材、冶金、耐火材料、制药、水泥等行业。

雷蒙磨粉机工作原理:雷蒙磨粉机工作时,将需要粉碎的物料从机罩壳侧面的进料斗加入机内,依靠悬挂在主机梅花架上的磨辊装置,绕着垂直轴线公转,同时本身自转,由于旋转时离心力的作用,磨辊向外摆动,紧压于磨环,使铲刀铲起物料送到磨辊与磨环之间,因磨辊的滚动碾压而达到粉碎物料的目的。

超细磨粉机

超细磨粉机主要适用于湿度在6%以下的各种非易燃非易爆矿产物料的加工,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化工、矿山等矿产品物料的粉磨加工,可粉磨长石、方解石、滑石、重晶石、莹石、稀土、大理石、陶瓷、铝矾土、锰矿、铁矿、铜矿、磷矿石、氧化铁红、矿渣、水渣、活性炭、白云石、花岗岩、氧化铁黄、豆饼、化肥、复合肥、粉煤灰、烟煤、焦煤、褐煤、菱美砂、金矿、红泥、粘土、高岭土、焦炭、煤矸石、瓷土、蓝晶石、氟石、膨润土、麦饭石流纹岩、浑绿岩、叶腊岩、叶岩、紫砂岩、迭岩石、玄武岩、石膏、石墨、保温材料等,

超细磨粉机工作原理:大块状物料经颚式破碎机破碎到所需粒度后,由提升机将物料送至储料斗,再经振动给料机将物料均匀定量连续地送入主机磨室内进行研磨,粉磨后的粉子随风机气流上升,经分析机进行分级,符合细度的粉子随气流经管道进入旁路集粉器内,进行分离收集,经出粉阀排出即为成品粉子。气流由旁路集粉器上端回风管吸入离心引风机,整个气流系统是负压密闭循环的,保证了生产现场环保卫生。

梯形磨粉机

梯形磨粉机主要是粉磨莫氏硬度在9.3级以下,湿度在6%以下的各种非易燃易爆矿产物料,成品细度可在30-400目任意调节,已广泛使用于电力、矿山、冶金、化工、钢铁、建材、煤炭等行业,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可用于水泥、石英、长石、方解石、白云石、石墨、萤石、硅灰石、磷矿石、钙镁磷肥、煤、煤矸石、矿渣、锆英砂、滑石、花岗岩、钾长石、大理石、重晶石、陶瓷、玻璃等千余种物料粉磨加工。

由于超压梯形磨粉机在设计中充分考虑脱硫制粉的需要,更可与脱硫设备完美匹配,从而提高脱硫效率,因此成为了国内外脱硫制粉的首选设备。

立式磨粉机

立式磨粉机主要有选粉机、磨辊装置、磨盘装置、加压装置、减速机、电动机、壳体等部分组成。分离器是一种高效、节能的选粉装置。磨辊是用来对物料进行碾压粉碎的部件。磨盘固定在减速机的输出轴上,是磨辊碾压物料的地方。加压装置是为对磨辊提供碾压力的部件,向磨辊提供足够的压力以粉碎物料。

立式磨粉机工作原理:电动机通过减速机带动磨盘转动,使物料经锁风喂料器从进料口落在磨盘中央,同时热风从进风口进入磨内。随着转盘的转动,物料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向磨盘边缘被风环高速气流带起,大颗粒直接落到磨盘上重新粉磨,气流中的物料进过上部分离器时,在旋转转子的作用下,粗粉从锥斗落到磨盘重新粉磨,合格细粉随气流一起出磨,通过收尘装置收集,即为产品,含有水分的物料在与热气体接触的过程中被烘干,通过调节热风温度,能满足不同湿度物料要求,达到所有的要求的产品水分。通过调整分离器,可达到不同产品所需的粗细度。

破碎式磨粉机

破碎式磨粉机广泛应用于冶金、矿山、化工、水泥、煤干石、建筑、制砂、耐火材料及陶瓷等工矿企业中,从事物料中碎和细碎作业。它主要适宜破碎抗压强度不高于320MPa(兆帕)的各种软硬矿石。

破碎式磨粉机结构及工作原理:破碎式磨粉机主要由机壳、转子、承击铁等部件组成。机壳分上下两部分,由钢板切割后焊接而成,其余各部分用螺栓连接成一体。机壳内部镶有高锰钢衬板,磨损后方便更换;其主轴上安装有数组规则分布的锤子,与转盘及穿锤轴组成转子。主机通过电机、三角皮带带动主轴,从而使转子旋转,锤头受到旋转时所产生的离心力向四周伸开,大块物料从进料口进入破碎腔之后,便被高速运动的锤子击碎。破碎合格的物料则由下部有缝隙的蓖条排出,不合格的则留在破碎腔内,被锤子和承击铁块反复作用,直至能够合格排出。为避免堵塞,被粉碎物料的含水量一般不超过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