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用到磨粉机的加工。它的主要原料是粘土以及天然的矿石经过相关的设备进行粉碎、成型、煅烧从而制得各种成品。传统的意义就是以粘土等无机非金属矿物为原料的人工工业产品。

陶瓷工艺流程:

一、淘泥高岭土是烧制瓷器的佳原料,千百年来,多少精品陶瓷都是从这些不起眼的瓷土演变而来,制瓷的道工序:淘泥,就是把瓷土淘成可用的瓷泥。  

二、摞泥淘好的瓷泥并不能立即使用,要将其分割开陶瓷艺术品来,摞成柱状,以便于储存和拉坯用。  

三、拉坯将摞好的瓷泥放入大转盘内,通过旋转转盘,用手和拉坯工具,将瓷泥拉成瓷坯。  

四、印坯拉好的瓷坯只是一个雏形,还需要根据要做的形状选取不同的印模将瓷坯印成各种不同的形状。  

五、修坯刚印好的毛坯厚薄不均,需要通过修坯这一工序将印好的坯修刮整齐和匀称,修坯又分为湿修和干修。  

六、捺水捺水是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即用清水洗去坯上的尘土,为接下来的画坯、上釉等工序做好准备工作。  

七、画坯在坯上作画是陶瓷艺术的一大特色,画坯有好多种,有写意的、有贴好画纸勾画的,无论怎样画坯都是陶瓷工序的点睛之笔。  

八、上釉画好的瓷坯,粗糙而又呆涩,上好釉后则全然不同,光滑而又明亮:不同的上釉手法,又有全然不同的效果,常用的上釉方法有浸釉、淋釉、荡釉、喷釉、刷釉等。  

九、烧窑千年窑火,延绵不息,经过数十道工序精雕细琢的瓷坯,在窑内经受千度高温的烧炼,就像一只丑小鸭行将达化一只美天鹅。现在的窑有气窑、电窑、等。  陶瓷

十、成瓷经过几天的烧炼,窑内的瓷坯已变成了件件精美的瓷器,从打开的窑门中迫不及待地脱颖而出。  

十一、成瓷缺陷的修补,一件完美的瓷器有时烧出来会有一点瑕疵,用JS916-2(劲素成)进行修补,可以让成瓷更完美。

陶瓷磨粉机介绍:

陶瓷磨粉机的成品粒度一般是在325目-3000目,科利瑞克生产的三环中速超细磨粉机能够在此期间根据自身的需求来任意调节目数,满足自身的生产需求,其中成品的产量在0.7-15吨/小时。在陶瓷的生产过程中还会用到锤式破碎机、斗式提升机、分级机、电气控制系统等设备。科利瑞克的陶瓷磨粉机还具有易损件的使用寿命长的特点,针对不同的物料寿命的长短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要是碳酸钙和方解石的话,寿命是2-5年左右,安全性比较高,并且能够起到环保的特点,对操作人员的身心健康能够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