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晶石磨粉机主要适用于对石英、瓷土、陶土、膨润土、滑石、重晶石、萤石、粘土、长石等硬度在莫氏7级以下,湿度在6%以下的各种非易燃易爆的物料。成品粒度一般在325-3000目范围内。

1.重晶石磨粉机的磨介包括磨辊和磨环,在选择的过程之中要根据物料的要求进行选择,这样的目的一是为了能够达到物料的需求,二是为了能够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在生产的过程之中,如果要对物料进行更换,那么要及时的对重晶石磨粉机本身的配件更换,对设备零部件的型号不能混淆。

2.为了保证成品粒度的纯度,重晶石磨粉机采用封闭式循环风流系统,在工作的过程中,严格遵守设备的启动和关闭的次序。分级机是控制成品细度的重要设备,应该先对其启动达到标准的转速以后,再启动其他的部件设备,停机的过程一般是和启动是相反的过程,从而使过大的粒度重新回到磨介中进行第二次研磨,保证成品粒度的要求和纯度。

3.在对1000目以上的成品物料选择是否分级加工的时候,要从终物料的质量、产量、生产成本、机器能耗以及能够带来的效益等多方面来进行综合的考虑,加入成品的物料差距不是很大,那么就应该选择二次分级,尽可能的减少800目以上状态的长期运行,从而保证设备的使用寿命以及生产效率。

4.为了防止对物料造成一定的污染,在对物料细度进行调整的时候,要先对分级机、成品收集器、风道以及破碎腔内壁等部位进行残余物的清洗工作。清洗的过程之中要注意要把工作区内壁清洗干净,分级机调整到工作时候的旋转速度,打开鼓风机,把成品仓上的仓壁振动器给打开,空转运行4个小时以上,在空转的过程之中,要对风道和成品收集器进行适当的敲击,从而达到辅助残留物料的清洗。

5.重晶石磨粉机在工作的过程中会因为机器震动过激导致各链接部件发生断裂或者松散的情况,所以在设备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要定期进行维护和检查,确保各个部件之间链接比较紧固,对重晶石磨粉机易损件也要定期的维护和更换,从而达到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