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纯的高岭土具有白度高、质软、易分散悬浮于水中、良好的可塑性和高的粘结性、优良的电缘性能;具有良好的抗酸溶性、很低的阳离子交换量、较好的耐火性等理化性质。因此高岭土已成为造纸、陶瓷、橡胶、化工、涂料、医药和国防等几十个行业所必需的矿物原料。有报道称,日本还有将高岭土用于代替钢铁制造切削刀具、车床钻头和内燃机外壳等方面应用。特别是近几年,现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使得高岭土的应用域更加广泛,一些高新技术域开始大量运用高岭土作为新材料,甚至原子反应堆、航天飞机和宇宙飞船的耐高温瓷器部件,也用高岭土制成。

由此可见,高岭土的深加工不断体现其价值,要将高岭土深加工到600目就要用到超微磨粉机。在超微磨粉机的粉磨下,高岭土成功成为各行各业高新技术的支柱型资源。高岭土超微磨粉机又称高岭土磨粉机械、高岭土超细磨、高岭土微粉磨机、高岭土粉磨机、高岭土粉磨机械等,采用国内外同类产品的先进结构,并在同行业雷蒙磨的基础上更新改进设计而成,高岭土磨粉机比球磨机效率高、电耗低、占地面积小,一次性投资小。磨辊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紧紧地碾压在磨环上,因此当磨辊、磨环磨损到一定厚度时不影响成品的产量与细度。磨辊、磨环更换周期长,从而剔除了离心粉碎机易损件更换周期短的弊病。高岭土超微磨粉机的风选气流是在风机—磨壳—旋风分离器—风机内循环流动作业的,所以比高速离心粉碎机粉尘少,操作车间清洁、环境无污染。 

高岭土超微磨粉机不仅可以加工高岭土,还可以对中、低硬度,莫氏硬度≤6级的非易燃易爆的脆性物料的超细粉加工,如方解石、白垩、石灰石、白云石、炭黑、高岭土、膨润土、滑石、云母、菱镁矿、伊利石、叶腊石、蛭石、海泡石、凹凸棒石、累托石、硅藻土、重晶石、石膏、明矾石、石墨、萤石、磷矿石、钾矿石、高岭土等100多种物料,细粉成品粒度在15-3000目之间任意调节,产量可达0.5-12吨每小时。YGM高压悬辊雷蒙磨粉机:加工细度在15-425目之间(细度可以任意调节)HGM三环中速超微磨粉机:加工细度在325-3000目之间(细度可以任意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