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解石粉主要成份为CaCO3,其理论化学组成为:CaO:56.03% , CO2: 43.97% ,经常有MgO、FeO、MnO等类质同象代替。方解石粉一般为白色、乳白色或无色,密度2.6-2.94,硬度3,具有玻璃光泽,分解温度898.6℃,结构致密,难溶于水,溶于酸,杂质少,粒度均匀,加工工艺性能好,DOP吸油值低等优点。同时,方解石粉还可做硅酸盐工业原料。

重质碳酸钙简称重钙,是用优质的方解石为原料经磨粉机加工而成白色粉体,它的主要成分是CaCO3,重钙白度高、纯度好、色相柔和及化学成分稳定等特点。所以重钙是工业常用的一种很好的填料 重钙通常用作填料,还广泛用于人造地砖、橡胶、塑料、造纸、涂料、油漆、油墨、电缆、建筑用品、食品、医药、纺织、饲料、牙膏等日用化工行业,作填充剂起到增加产品的体积,降低生产成本。用于橡胶中,可增加橡胶的体积,改善橡胶的加工性,起半补强或补强作用,并可调节橡胶的硬度。

经上海科利瑞克的方解石磨粉机加工的方解石粉也就是重钙粉,用在饲料行业的细度规格是325目,白度要求:95%.碳酸钙含量:99%,纯净无杂质)碳酸钙可以增加饲料中钙含量,提升饲料品质。上海科利瑞克生产的方解石磨粉机不仅可以加工方解石,还可以对中、低硬度,莫氏硬度≤6级的非易燃易爆的脆性物料的超细粉加工,如方解石、白垩、石灰石、白云石、炭黑、高岭土、膨润土、滑石、云母、菱镁矿、伊利石、叶腊石、蛭石、海泡石、凹凸棒石、累托石、硅藻土、重晶石、石膏、明矾石、石墨、萤石、磷矿石、钾矿石、高岭土等100多种物料,细粉成品粒度在15-3000目之间任意调节,产量可达0.5-12吨每小时。YGM高压悬辊雷蒙磨粉机:加工细度在15-425目之间(细度可以任意调节)HGM三环中速超微磨粉机:加工细度在325-3000目之间(细度可以任意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