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铜、铝、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它们本身具有不同的色素,如赤红者为铁,蓝者为铜,紫者为锰,黄色半透明为二氧化硅胶体石髓,翡翠色含绿色矿物等等;由于这些色素离子溶入二氧化硅热液中的种类和含量不同,因而呈现出浓淡、深浅变化万千的色彩,使鹅卵石呈现出黑、白、黄、红、墨绿、青灰等色系。

鹅卵石产品有:天然颜色的机制鹅卵石、河卵石、雨花石、干粘石、喷刷石、造景石、木化石、文化石、天然色理石米等建筑装饰材料及室内装饰用的高级染色沙,无毒、无味、不脱色。品质坚硬,色泽鲜明古朴,具有抗压、耐磨耐腐蚀的天然石特性,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建筑材料。

鹅卵石被广泛应用于公共建筑、别墅、庭院建筑、铺设路面(公园里边铺建的鹅卵石路具有长走具有延年益寿之功效)、公园假山、盆景填充材料、园林艺术和其它高级上层建筑。它既宏扬东方古老的文化,又体现西方古典、优雅,返朴归真的艺术风格。鹅卵石还为净水、污水处理、电力、园林等项工程提供了优质材料。还为陶瓷、精密铸造、造纸、喷磨、化工、单晶硅、国防等提供原辅材料。

上海科利瑞克机器生产的鹅卵石磨粉机设备包括雷蒙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高压磨粉机、三环中速磨粉机、立式磨粉机等数个系列几十个型号,具有工艺先进、粉磨效率高、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对非金属矿物的加工细度可达5-3000目之间自由调节,特点是HGM三环中速超细磨粉机,它是一种细粉以及超细粉的加工设备,可全面满足方解石、重晶石、碳酸钙、重钙粉、双飞粉、鹅卵石粉等超细粉的加工生产,加工的的成品细度在325-3000目之间,是专业的鹅卵石粉磨加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