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石是常见的一种黏土矿物﹐常由白云母﹑钾长石风化而成﹐并产于泥质岩中﹐或由其他矿物蚀变形成。它常是形成其他黏土矿物的中间过渡性矿物。纯的伊利石黏土呈白色﹐但常因杂质而染成黄﹑绿﹑褐等色。底面解理完全。摩斯硬度1~2。比重2.6~2.9。伊利石是我国的一种新矿种。在双潮乡渡船头村已发现有伊利石矿。伊利石具有富钾、高铝、低铁及光滑、明亮、细腻、耐热等优越的化学、物理性能。

伊利石粉用于油漆、涂料中可提高涂料的分散性、耐热性、抗冻性、耐水性,改善涂刷均匀的作业效果。伊利石粉能反射紫外光,将涂料其它成分的分子吸附进入晶格层间,能大地提高外墙涂料的耐候性和抗老化性能,使其长久不褪色。在酚醛调和漆中可使用伊利石代替立德粉,在白色醇酸调和漆中部分代替立德粉和钛白粉,其产品质量符合国标要求   油漆、涂料、油墨市场大,发展快。伊利石作为立德粉、钛白粉等的替代品,在油漆、涂料、油墨中应用,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上海科利瑞克机器生产的伊利石磨粉机设备包括雷蒙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高压磨粉机、三环中速磨粉机、立式磨粉机等数个系列几十个型号,具有工艺先进、粉磨效率高、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对非金属矿物的加工细度可达5-3000目之间自由调节,特点是HGM三环中速超细磨粉机,它是一种细粉以及超细粉的加工设备,可全面满足方解石、重晶石、碳酸钙、重钙粉、双飞粉、伊利石粉等超细粉的加工生产,加工的的成品细度在325-3000目之间,是专业的伊利石粉磨加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