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石是生产玻璃的天然碳酸钙主要原料,碳酸钙是石灰石的主要组成部分。石灰和石灰石大量用做建筑材料,也是许多工业的重要原料。根据碳酸钙生产方法的不同,可以将碳酸钙分为重质碳酸钙、轻质碳酸钙、胶体碳酸钙和晶体碳酸钙。工业上常采用高压悬辊雷蒙磨或者超细微粉磨来加工不同细度的石灰石微粉。

        接下来我们就讲下石灰石是怎样利用高压悬辊雷蒙磨生产重质碳酸钙的?
  重质碳酸钙俗称重钙、单飞粉、双飞粉、三飞粉、四飞粉,英文名calciumcarbonate,heavy ,分子式:CaCO3分子量100.09简称重钙,是用雷蒙磨或其它高压磨直接粉碎天然的方解石、石灰石、白垩、贝壳等就可以制得。由于重质碳酸钙的沉降体积比轻质碳酸钙的沉降体积小,所以称之为重质碳酸钙。      

        高压悬辊雷蒙磨价格优惠使用方便,制法方法我们采用粉碎法:将含CaCO3在90%以上的白石用雷蒙磨或其它高压磨经粉碎、分级、分离,而制得的成品。在这里我们不得不讲下雷蒙磨等磨粉设备在加工重晶石、方解石、钾长石、石灰石、滑石、白石、石膏等矿山的工作过程,就以石灰石为例:大块状石灰石经鄂式破碎机破碎到所需要粒度后,由提升机将物料送至储料斗,再经电磁振动给料机均匀定量连续地送入主机磨室内进行研磨,粉磨后的粉子被风机气流带走。经分析机进行分级,符合细度的粉子随气流经管道进入大旋风收集器内,进行分离收集,再经粉管排出即为成品粉子。气流再由大旋风收集器上端回风管吸入鼓风机。本机整个气流系统是密闭循环的,并且是在正负压状态下循环流动的。

        滚筒烘干设备加工成的重质碳酸钙用途十分广泛,立式复合破碎机可按粉碎细度的不同,工业上分为四种不同规格:单飞、双飞、三飞、四飞,分别用于各工业部门。   

       (1)单飞粉:用于生产无水氯化钙,是重铬酸钠生产的辅助原料。玻璃及水泥生产的主要原料。此外,也用于建筑材料和家禽饲料等。   

       (2)双飞粉:是生产无水氯化钙和玻璃等的原料、橡胶和油漆的白色填料,以及建筑材料等。   

       (3)三飞粉:用作塑料、涂料腻子、涂料、胶合板及油漆的填料。   

       (4)四飞粉:用作电线缘层之填料、橡胶模压制品以及沥青制油毡之填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