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石包括钾长石和钠长石。长石均含有云母等比较难研磨的硬质物料,想要加工长石的客户一定要搞清楚长石加工的工艺和流程,这样才能选择出正确的长石加工设备。一般加工长石主要是有长石破碎生产线,长石磨粉机生产线这两种。下面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的工程师给您详细介绍一下这两条长石生产线所用到的设备和具体的工作流程,以便广大客户对长石加工有个明确的了解。

    长石破碎生产线:长石破碎生产线一般是用来生产砂石料的,破碎的粒度比较大,一般要求3cm以上的,产品是颗粒状或者块状的石料,这种生产线所采用的设备主要是有破碎机,振动筛,输送机,料仓等。该种长石生产线的投资一般不大。

    长石磨粉生产线:长石磨粉生产线主要是采用超细磨粉机对长石原矿进行加工,该种生产线的主要设备是由破碎机-提升机-磨粉机主机-风机-减速机-料仓-脉冲除尘器等组成,该生产线加工的成品长石细度比较高,一般在300目以上,另外长石微粉的用途也比较广泛,主要用于化工,橡胶,塑料,造纸,冶炼等行业,具有比较广泛的应用范围,加工的难度也相对较大,目前国内主要是采用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的超细磨粉机在对长石进行加工。

    由此可见,客户在选择长石加工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要加工长石的成品的用途和粒度范围,对要选择的设备有个大致的了解,然后再根据厂家的介绍来选择出合适的长石磨粉机或者长石破碎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