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钙在乳胶漆中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乳胶漆中要加入重钙?
       重钙是工业上的重要原料,常被用来做橡胶,塑料,乳胶漆的添加剂,根据重钙的细度不同其作用也大不相同,现在我国高细度的碳酸钙可用的范围要广很多,不光是用作添加剂,还能用作填充剂,以及石头造纸,冶炼行业添加剂,提炼剂,在建筑行业上的用量更是巨大。不过碳酸钙用于建筑行业往往对碳酸钙的细度和品质要求不高。科利瑞克超细石料磨粉机可加工的碳酸钙的细度为300-3000目,属于高细度的碳酸钙,用途比较广泛。
       那么下面我们着重讲解一下碳酸钙在乳胶漆行业中的作用
        碳酸钙有天然碳酸钙和人工合成碳酸钙两种,天然碳酸钙称为重质碳酸钙,人工合成的称为轻质碳酸钙。
        天然碳酸钙又称大白粉、石灰石粉、方解石等。它在乳胶漆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重质碳酸钙吸油量比较低,在乳胶漆中对乳液需要量低,既降低乳胶漆的成本,又起到骨架作用,增加涂膜厚度,提高机械强度、耐磨性等。因此它是乳胶漆中通用的体质颜料。重质碳酸钙大量用在底漆、腻子中,它是很好的接缝材料。在面漆中由于碳酸钙的加入,可以制成平光漆、半光漆。在需要光的情况下,如建筑涂料中可大量采用。在防锈漆系统中,加入碳酸钙,由于它可水解生成氢氧化钙,从而增加对底材的附着力,碳酸钙还能吸收酸性介质,有利于漆的防锈,因此防锈漆中也大量使用碳酸钙来填充。


参考资料: 科利瑞克碳酸钙磨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