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炉水渣?
水渣是把热熔状态的高炉渣置于水中急速冷却的产物,又称高炉水淬矿渣,是高炉炼铁产生的副产品,在水泥行业又叫矿粉,主要有渣池水淬或炉前水淬两种方式。水渣主要用于生产水泥,既可以作为水泥混合料使用,也可以制成无熟料水泥。高炉水渣经过超细磨,可作为生产矿渣微粉的主要原料。可代替硅澡土用于隔热填料,节约成本。可用于生产矿渣砖和湿碾矿渣混凝土制品。用于隔热填料。石灰矿渣水泥可用于蒸汽养护的各种混凝土预制品,水中、地下、路面等的无筋混凝土和工业与民用建筑砂浆。

高炉水渣的用途有哪些?
(1)生产矿渣水泥。
水渣具有潜在的水硬胶凝性能,在水泥熟料、石灰、石膏等激发剂作用下,可显示水硬胶凝性能,是优质的水泥原料。水渣既可以作为水泥混合料使用,也可以制成无熟料水泥。
(2)生产矿渣砖和湿碾矿渣混凝土制品。
矿渣砖是用水渣加入一定量的水泥等胶凝材料,经过搅拌、成型和蒸汽养护而成的砖。
湿碾矿渣混凝土是是将水渣和激发剂(水泥、石灰和石膏)放在轮碾机上加水碾磨制成砂浆后,与粗骨料拌和而成。
(3)用于隔热填料。可代替硅澡土用于隔热填料,节约成本。高炉水渣磨粉机
(4)生产矿渣微粉。高炉水渣经过超细磨,可作为生产矿渣微粉的主要原料。
目前,有的把高炉水渣细磨后作为处理SO2的烟气吸收剂。

高炉水渣微粉的生产设备怎么选择?
       高炉水渣由于含有很多铁杂质,一般普通的设备加工高炉水渣并不理想,往往会造成磨辊磨环的损坏 所以在对高炉水渣的加工中往往要选择高标准的磨粉机设备,经过国内众多客户的亲身实践推荐选择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的超细磨粉机设备,该设备可加工矿渣,水渣以及其他的工业熔炉的废料,也可用于电厂废灰,电厂脱硫等。
       该磨粉机加工的矿渣水渣的细度为300-3000目自由可调,同时该设备不仅可用于加工矿渣水渣也可用于加工方解石,重晶石,白云石,石灰石等各种石料微粉,是目前国内加工硬质物料的理想设备,可加工莫氏硬度低于9的各种物料微粉。
       那么为什么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的超细磨粉机可加工水渣和矿渣那?
       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针对比较难加工的矿渣高炉水渣等高难度加工物料的特点进行了多次的研究,在大量实验的基础上总结出了高炉水渣加工的耐磨物料,我们在磨辊磨环的设计和材料选择上更多的注重了类似物料的考虑,选择了超硬质的合金锰原料作为磨辊磨环的原料,另外在处理工艺上上海科利瑞克采取了更为特殊的技术方式处理,使成品磨辊磨环更具有耐磨性。组合下来的磨粉机经过数十家水渣微粉生产企业现场测试,均获得了良好的反应。

高炉水渣磨粉机设备参数请参考:
http://clirik.org/shiliaomofenji/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