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备高纯度的石英粉呢?这里要注意是石英粉而不是石英砂,只有粒度在120目以下的是石英粉,反之,则是石英砂。市场上目前有许多厂家用只能制造普通石英粉的机器冒充可以制造高纯度石英粉的机器,以获得利益。
    一般情况下,小块石英石通过石英粉磨机破碎筛分出的石英粉是普通石英粉。这些普通石英粉因含杂质过多,只可以使用在建筑行业。而普通的石英粉经过我公司研发的石英粉加工设备除去黄褐色的杂质表皮bouquet,再经过破碎筛分的石英粉可以称得上高纯度的精制石英粉。
    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研制的石英粉加工设备在市场普通加工设备的基础上,不断改进优良后,制造出可制备精制石英粉的机器。
    其生产过程会用到的机器有矿料专业的鄂破机、石英粉粉磨机、烘干机、振动筛以及除铁的相关设备等。
    目前,干法和湿法加工是制成精制石英粉的主要方法,下面向大家主要解析这2种方法。
    干法,是将石英砂矿料放到石英粉加工设备里加工成小块石料,再把小块石料放入到石英粉磨机中加工成石英砂粒,后把石英砂粒放到振动筛中进行筛分,需要注意的是在利用振动筛进行筛分的时候需要对石英粉进行除铁处理,具体方法是用吸铁棒将铁吸出。
    水法 ,就是利用水的冲力进行石英砂的区分,将石英砂矿料放到石英粉加工机械里加工成小块石料,再把小块石料放入到石英粉磨机中碾成石英砂粒,需要注意的是在碾压过程中要不停的加水,通过水的冲力把碾好的砂粒冲到沉淀池中,沉淀好后在烤房烘干后再放入振动筛进行筛分,和干法筛分一样,水法筛分也需要除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