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采矿行业迅速发展,碳酸钙就是用途广的含有丰富矿物质的宝贵资源之一。然而碳酸钙需加工成粉之后方可使用,较早使用的磨粉机器不仅效率低,产量低,耗能高,资源浪费严重。因此,碳酸钙磨粉机在碳酸钙广泛使用中问世了,而且磨粉技术越来越高,两者的互帮互助共同推动了经济的大发展。
    目前国内采用的碳酸钙加工技术是采用超细碳酸钙微粉对碳酸钙原料进行加工,如可采用方解石,石灰石原料进行加工,可得到超细碳酸钙微粉,传统的磨粉机只能将碳酸钙微粉加工到几百目,远远不能满足工业上的需求。碳酸钙的应用也随着碳酸钙微粉的发展而得到了很好的拓展,碳酸钙用于石头造纸就是一个十分好的例子,我们可以通过对碳酸钙微粉进行加工而得到石头纸,这种石头纸的环保效果好,耐腐蚀,因为得到了很好的商业价值,其实碳酸钙的应用远远不仅局限于此,目前我们可以广泛见到的是将碳酸钙微粉用于橡胶,造纸,塑料塑料,pvc管道等行业,而且这些行业对碳酸钙微粉的用量比较大。在另一方面,我国也在积的研发碳酸钙的新用途,除了石头造纸外,在一些军工域也有较好的表现。
    碳酸钙在碳酸钙磨粉机的帮助下使用更广泛,产生的经济效益也越来越大;而各行业对碳酸钙需求的不断提高,致使碳酸钙磨粉机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使磨粉行业发展越来越好。因此,两者的广泛使用共同促进着经济的发展。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