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发展步伐迅速,什么事情都讲究一个效率,并且很多行业都打破传统的人工制造和人工服务,逐渐往自动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磨粉机行业当然也不甘落后,作为矿上机械设备的重要设备之一,磨粉机也逐渐的拜托传统的模式和生产手段,往创新型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大力发展。
    现在磨粉机行业在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同时,还特别注重使得磨粉机的发展方向往设备大型化方向、节能环保方向、便捷可靠的操作性能等方向进一步发展,使其近乎完美。
    其中,磨粉机设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趋势是该行业的革命性变革的一部分。之所以要往这方面发展取决于:
    1、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2、发达国家劳动力紧缺的状况,愈发加剧,急需采用大量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设备代替部分劳动力;
    3、磨粉作业已进入精细化作业时代,对产品生产线的生产节奏、产品的质量控制的要求日益提高,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和设备才能满足组线要求,并能进一步减少人为因素对生产过程的不良影响。
    但是,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短时间内不能太快的进入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应该对大型的矿山设备采用高度智能化设备,对小型的矿山,仅限于有限的财力和操作能力采用非智能化的设备。
    是因为近几年的环保意识已经被国家重视起来,因此小型的磨粉机作坊受到国家的限制,非智能化设备也必将退出市场,但是短时间肯定会造成非智能化设备成本降低仍将占部分市场份额。还有就是随着矿产资源的开采,贫矿越来越多,矿井越来越深,智能化的矿山设备也必将越来越受到矿山企业的亲睐和重视。
    我国正在摸索的道路上前进,科利瑞克作为磨粉机行业的军企业,也在根据本公司的发展状况往智能化自动化的道路上不断行进,且不断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