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是中国优势矿产之一,素以资源丰富、品质优良而著称于世。中国滑石矿床广布15省自治区,但相对集中分布在辽宁、山东、广西、江西、青海五省,储量之和占全国资源总量95%.虽然滑石是世界上分布较广的矿产资源,在各大洲均有矿床,但和其他矿物填料相比,储量属比较小的矿种。目前中国滑石粉加工主要采用干法加工,所用设备以雷蒙机、机械冲击式粉碎机、气流磨为主。而我们生产的滑石雷蒙磨粉机能满足不同细度和产量的要求,是市场上技术成熟顶尖的滑石磨粉设备。
 
     目前滑石选矿采用人工拣选,选矿回收率指标难以测算,以选矿产率来衡量滑石原矿利用的效率。根据矿床资源禀赋、矿石特性,设定选矿产率指标要求:入选原矿中滑石含量达到工业品味,选矿产率不低于90%;入选原矿中滑石含量达到边界品味,且低于工业品味,选矿产率不低于75%;入选原矿中滑石含量低于边界品味,选矿产率不低于40%。
 
  滑石矿常共伴生有绿泥石、蛇纹石、菱镁矿、透闪石、白云石等矿物,鼓励回收利用,暂不设指标要求。对于矿山废石的利用,鼓励有条件的矿山应用于矿山填充及制作建筑材料等。
 
  科利瑞克在粉磨滑石制粉领域拥有娴熟的技术和经验累积优势,滑石雷蒙磨粉机极大地扩展了摆式磨粉机的应用领域,无论是在产能,还是在单位能耗上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的设备效能,能满足国家产业政策和不断扩大的工业化规模生产需求,具有占地面积少、产量高、节能环保、维护方便、可靠性高的优势,还能根据客户对物料的细度要求,通过选配减震系统,吸收和释放内应力,从而使设备更加稳定、更耐用。通过市场的实际应用,已获得极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广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