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处环太平洋成矿带,萤石资源十分丰富,全国20多个省区内均有不同规模的萤石矿床。全国计大型、特大型矿床30多处,中型矿床70多个,列入储量登记表的萤石矿产地240多处。截至1996年底,我国萤石矿保有储量:以矿物量计190个矿区,储量10871万t。其中A+B+C级储量2140万t;以矿石量计的40个矿区储量2 999万t,其中A+B+C级储量为768万t。如果将内蒙古白云鄂博伴生萤石(CaF2)储量13 183万t也统计在内,我国萤石储量将大大超过世界其他各国萤石储量的总和。
        萤石粉经科利瑞克磨粉机设备加工后可应用于炼铁、炼钢和铁合金的助熔剂、排渣剂,生产人造冰晶石的原料。冰晶石在电解铝生产做助熔剂、搪瓷的增白剂、玻璃的遮光剂 ,生产无水氢氟酸的主要原料,氟化工(氟里昂、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的基础原料 在制铝工业中,氢氟酸用来生产氟化铝、人造冰晶石、氟化钠和氟化镁。在无机氟化工业中,可以生产杀虫剂、防腐剂、防护剂、添加剂、助熔剂和抗氧化剂等。生产乳化玻璃、不透明玻璃和着色玻璃的原料,可降低玻璃熔炼时的温度,改进熔融体,加速熔融,从而可缩减燃料的消耗比率 ,在陶瓷工业中,萤石主要用作瓷釉,它能在瓷釉生产过程中起到助色和助熔作用。如在红色瓷釉中加入萤石后能色泽光亮鲜艳,在陶瓷生产瓷釉中的萤石加入量一般约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