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解决润滑问题,不仅仅是买好的润滑油,而是要转变润滑理念,采用正确的润滑方法。要知道机械设备运转和润滑的关系。全国范围看仍有很多企业至今对润滑缺乏认识,认为就是浇一浇油,没什么好讲的。因此在用油管理上,偌大一个工厂,只有一人兼管,无组织保证,好多主管导在故障处理上,较多地从机械上查找原因,很少找到油上。停产维修、更换部件已成为企业的正常工作。至今不清楚60%以上故障是油和因油品维护不当造成的。在油品化验和监测上,不肯投资。80%的工矿企业无这方面的人员和设施,以致用油凭感觉、甚至用手摸、眼看。在选购油品上不知道采用适合其工况的高性能油。近半个世纪以来,设施不断更新,机械的单机容量和工况参数日益升高。据统计,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机械运行速度、载荷、精度、温度都有几或十几倍的提高。而设备用油则多年一贯制。
       为了保证磨粉机的正常运转,应按要求和方法对各润滑部位进行加油。润滑部位、时间和油脂名称解析如下如下:传动装置带轮轴一个月加油一次从下油孔挤入从上孔出油即可钙基润滑脂代。主机中心轴3号MOS2复合钙基润滑脂1-3天润滑一次,磨辊装置2-4天,三个月换油一次,分析机油池应用HJ-40机械油保持油位线,鼓风机轴承座、分析机轴承座、提升机承座均需要一个月润滑一次,提升机蜗轮箱需要保持油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