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式破碎机被广泛应用于选矿厂、耐火材料厂、水泥厂、玻璃厂等工业部门中细磨中等硬度物料之用。可作干、湿两种形式破碎,湿式是将物料渗水进行湿磨,干式则不允许渗水而进行干磨。注:生产能力与破碎物料的物理性能、给料方式、进料粒度及组成等工况有关。锤式破碎机定期进行维护与保养可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使其发生大作用。锤式破碎机的维护保养一般包括清扫设备、检查紧固螺丝、保持良好的润滑状态、调整机械零部件等内容,与操作息息相关。 
      根据设备的结构,合理的选择和添加润滑材料是设备维修的主要工作。通常采用的润滑材料有润滑脂和润滑油两种。润滑脂应用较润滑油来源,多用于不清洁的场合(润滑脂易密 封、防止粉尘进入轴承)故此机使用润滑脂为好。设备操作人员应坚持做到“三好”(用好、管好、修好)“四会”(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故障)“四无”(无积灰、无杂物、无油污、无松动)这样,就可以保持设备的正常运转,发挥大的技术效能 。
本文章由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