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实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走一种全新的发展道路,这种发展模式必须建立在新能源开发的基础之上。我国目前的能源结构里面,水电、风电、核能等可再生能源加起来才只占7%。发电站中火电占74.4%,水电占20.4%,核电和风电仅占1.2%和0.8%。相对于一些发达国家,我们相距甚远。
         因此,中国必须在能源结构调整上继续大做文章,特别是降低石化能源的比重,大力发展水力、风力、核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低排放与可再生能源,加大研发投入、重视技术创新,力争在新能源革命中占据先机。总之,节能减排、维护人类共同的生存环境,是所有国家的共同愿望和义务,我们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需要敦促社会继续努力减排。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以更小的环境和能源代价保持我们的经济增长,实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这就要求我国的矿山机械也要走节能减排的环保路线,科利瑞克的机器一般都配备的大型的除尘器设备,除尘效果完全达标,是对的环保产品。
本文章由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