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炉渣是一种工业固体废物,是冶炼生铁时从高炉中排出的废物,这些炉渣的可利用价值很高,但对于以前技术水平的落后,大部分的炉渣备浪费,造成了大量的资源流失。随着技术的发展,磨粉机的产生,炉渣得到了有力的利用,下面大家可以看一下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是怎样实现废物利用的。
        高炉渣是冶炼生铁时从高炉中排出的废物,当炉温达到1400—1600℃时,炉料熔融,矿石中的脉石、焦炭中的灰分和助溶剂和其他不能进入生铁中的杂质形成以硅酸盐和铝酸盐为主浮在铁水上面的熔渣。高炉渣中主要成分为CaO、SiO2、Al2O3。我国通常是把高炉渣加工成水渣、矿渣碎石、膨胀矿渣和矿渣珠等。水渣是把热熔状态的高炉渣置于水中急速冷却的过程,主要有渣池水淬或炉前水淬两种方式。水渣作建材用于生产水泥和混凝土,矿渣碎石是高炉渣在指定的渣坑或渣场自然冷却或淋水冷却形成较为致密的矿渣后,经过挖掘、破碎、磁选和筛分而得到的一种碎石材料,生产工艺主要有热泼法和堤式法两种,矿渣碎石在我国可以代替天然石料用于公路,机场,地基工程,铁路道渣、混凝土骨料和沥青路面等,膨胀矿渣珠是用适量冷却水急冷高炉渣熔渣而形成的一种多孔轻质矿渣,生产方法有喷射法、喷雾法、堑沟法、滚筒法。
       科利瑞克磨粉机通常是把高炉渣加工成水渣、矿渣碎石、膨胀矿渣和矿渣珠等然后再实现废物利用。被加工后的矿渣碎石在我国可以代替天然石料用于公路,机场,地基工程,铁路道渣、混凝土骨料和沥青路面等。科利瑞克磨粉机加工矿渣碎石产量高,耗能低,而且设备整体操作简单,并且在实现废物利用的同时将污染降至低点,配备的大型的除尘器设备除尘效果也是完全达到国家标准。欢迎前来公司参观。       
本文章由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