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白色粉末状物质。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常见的是用于建筑行业,也就是工业用的碳酸钙;另外一种是食品级碳酸钙,作为一种常见的补钙剂,被广泛应用。常用的补钙营养强化剂—碳酸钙有两种:一种是重质碳酸钙,是石灰石经过超微磨粉机设备研磨粉碎到一定的细度用做食品添加剂;另一种是轻质碳酸钙,是石灰石经过煅烧制得。
       石灰石烟气脱硫是常用的一种烟气脱硫技术,它是利用石灰石来除去烟气中的SO2,脱硫效率可达90%以上。该方法是目前世界上应用广,技术成熟的方法,有以下优点:脱硫效率高,一般可达到95%以上。钙的利用率高,可达到90%以上;烟气处理量大,可与大型锅炉匹配;煤种适应性好,烟气脱硫过程在锅炉尾部烟道以后是独立的,不会干扰锅炉的燃烧,不会对锅炉机组的热效率,利用率产生任何影响;石灰石作为脱硫吸收剂,其来源广泛,价格低廉,便于就地取材;其副产品石膏可作为水泥缓凝剂、墙板材料,农业土壤改良与修复、矿井回填、道路路基等。
       我国是一个以煤为主要一次能源的国家,在今后较长时期内,电力工业中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不会改变,煤炭的消耗量也不可能会有所减少。电厂以煤作为主要燃料进行发电,煤直接燃烧释放出大量SO2,造成大气环境污染,随着装机容量的递增,SO2的排放量也在不断增加。成为变暖、产生温室效应的主要原因,所以加大电厂的SO2的控制力度,愈加显得重要和紧迫。
        作为专业的磨粉机设备研发制造商,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已有20多年的生产经验,其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多学科综合集成的支持下,面向经济建设,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在人类与自然界的和谐发展中,迈着稳健的步伐,不断向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和宜人化方向发展。生产的设备销往全国各地,尤其是石家庄地区,选择科利瑞克石灰石超微磨粉机设备运用成功,欢迎新老客户前来公司咨询洽谈业务,科利瑞克全体员工随时欢迎您的到来。
本文章由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