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是在机械传动过程中起固定和减小载荷摩擦系数的部件。也可以说,当其它机件在轴上彼此产生相对运动时,用来降低动力传递过程中的摩擦系数和保持轴中心位置固定的机件。轴承是当代机械设备中一种举足轻重的零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撑机械旋转体,用以降低设备在传动过程中的机械载荷摩擦系数。按运动元件摩擦性质的不同,轴承可分为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两类。
       轴承是微粉磨粉机设备常用易损耗的易损件之一,也是不可缺少的部分,由此可见,磨粉机设备轴承的维护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今天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就磨粉机轴承的维护和保养问题作出深层次分析,磨粉机的轴承是容易损坏的部件之一,轴承的损坏一定会导致磨粉机不能工作,传动系统处于瘫痪,所以找到保护轴承的佳方法,避免轴承磨损太快,是减少生产成本的主要方法之一。
      如果说频繁的出现轴承损坏或者出现故障导致整台磨粉机无法工作的话,也是非常另人头疼的事情,所以好的办法就是再日常维护中小心的呵护好磨粉机设备轴承,做好基础的维护方法。磨粉机设备轴承一般出现问题大概都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磨粉机轴承润滑不良,润滑不良是造成高压磨粉机轴承过早损坏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为及时加注或更换润滑油、润滑油选型不当、润滑油没有加到位,润滑油受到污染等。
第二磨粉机的轴承疲劳造成,长时间的超负荷运转会是轴承产生疲劳,没有及时作出维修,长此以往就会造成轴承变形,老化,从而不能使用。所以应适当的减轻每个轴承所能承载的负荷,第三磨粉机轴承污染,主要是一些沙土、物料粉尘进入到了轴承内部,导致了润滑油注入时,带着杂质润滑,就会造成轴承在杂质摩擦下工作,产生了比必要的磨损。
第四轴承安装不当,有所倾斜,或者是轴承间隙很小,容易产生摩擦。再者就是安装时使用蛮力,用工具敲打引起了轴承变形,导致了磨损。大概原因也就是这几个方面。
      以上这些磨损都是可以通过合理维护就能避免的,并不是不可抗力造成的,我们只要做好日常的检查,做出及时调整,避免一些不利的操作,保证给轴承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就会为整个微粉磨粉机系统节省一些配件上的开支,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坚持勤检查、常维护、多记录,从而减少磨机的故障率,就保证了磨机的产量,创造更大的收益.
本文章由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