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混合料是指由具有一定粘度和适当用量的沥青结合料与一定级配的矿质混合料,经充分拌合而形成的混合料的总称。根据沥青混合料的定义,由于沥青用量的不同和集料级配的大小和数量不同,沥青混合料的物理特性也会有相应的变化。不同粒径的集料构成了沥青混合料的骨架,沥青则填充在这些矿料构成的骨架的空隙中。骨架构成了沥青混合料的强度,而沥青则起着粘结骨架的作用。所以沥青混合料的强度是由沥青和一定级配的集料相互作用的结果,矿料级配大且数量较多,则沥青的强度主要靠的是矿质颗粒之间的摩擦与嵌挤作用;如果矿料级配粒径小数量不多,则沥青混合料强度由沥青及其与矿料之间的粘结力所构成。      
      经过多年的施工经验和研究表明,路面的很多早期损坏,比如横向裂痕、局部松散形变、新铺沥青路面的构造深度不均衡等,都与沥青路面的离析有关。在沥青路面的施工中,对现场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并严格的控制,减少离析问题的发生,提高高速公路路面的质量,延长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改善行车安全和行车效果,对于道路承包商,工程管理者和相关研究人员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沥青混合料的重要组成部分,矿粉的矿物成分的变化对沥青混合料质量的有较大的影响, 以往沥青混凝土中使用的矿粉大多是通过磨粉机加工砾石类岩石而成的,后来经过试验研究发现,石灰岩类矿粉的沥青混合料的稳定度要远远大于掺了砾石类岩石矿粉的混合料,所以石灰岩矿粉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到了沥青混凝土的制备中。
     知道了石灰岩矿粉在公路建设中的重要性,我们就需要了解一下石灰岩矿粉的制备,通常都会使用石粉磨粉机进行矿粉的研发,比较常见的有雷蒙磨、高压磨等,据相关研究显示只有矿粉的粒径小于0.075mm的部分才能起到形成胶浆的作用,并且行业内对矿粉的使用也有一定的标准,才能够确保矿粉能起到改善沥青混合料的作用。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是专业的石粉磨粉机厂家,生产的雷蒙磨粉机、高压磨粉机、微粉磨粉机、欧版磨粉机等技术成熟,性能可靠,是矿粉制备的佳选择。欢迎新老客户前来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进行试机考察,科利瑞克全体员工随时欢迎您的到来。
本文章由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