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石主要成分是碳酸钙(CaCO3)。石灰和石灰石大量用做建筑材料,也是许多工业的重要原料。石灰石可直接加工成石料和烧制成生石灰。石灰有生石灰和熟石灰。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CaO,一般呈块状,纯的为白色,含有杂质时为淡灰色或淡黄色。生石灰吸潮或加水就成为消石灰,消石灰也叫熟石灰,它的主要成分是Ca(OH)2。熟石灰经调配成石灰浆、石灰膏、石灰砂浆等,用作涂装材料和砖瓦粘合剂。
      石灰石粉的原料是石灰石矿石经过磨粉机进行深度加工粉磨而成。我国石灰石矿产资源储量非常丰富,位居世界,是石灰石粉的制造大国,每年有大量的石灰石粉产生,磨粉机将石膏加工成粉可以应用到其他域。石灰石粉根据用途可分为:建材用石灰石粉、化工用石灰石粉、模具用石灰石粉、食品用石灰石粉和铸造用石灰石粉等。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近年来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电厂脱硫已成为发电厂必须的工艺环节,石灰石脱硫成为电厂的主要脱硫原料,石灰石矿产依托丰富的天然与人工资源开展综合利用、发展石灰石粉产业也是建设循环经济的需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
     无论是在建筑制粉还是在工业制粉产业中,石灰石粉加工产业逐步占有较大比重。石灰石粉是五大凝胶材料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广泛用于建筑、建材、工业模具和艺术模型、化学工业及农业、食品加工和医药美容等众多应用域,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材料。
      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专业的的超细磨粉机、微粉磨粉机、工业磨粉机专业生产基地,公司研发制造的微粉磨粉机、超细磨粉机以其精细的做工、优质的材料、创新的技术而崭露头角,主要适用于冶金、建材、化工、矿山等矿产物料的粉碎设备。粉碎范围为:石英、长石、瓷土、陶土、膨润土、方解石、滑石、重晶石、萤石、粘土、白泥、石膏等硬度在莫氏七级以下湿度在6%以下的各种非易燃易爆矿产物料。
      石灰石粉生产线流程可以归纳为:石灰石原矿石→振动给料机→颚式破碎机→斗式提升机→原料仓→反击式破碎机→斗式提升机→冲击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超细磨粉机→斗式提升机→输送机→熟料仓冷却,储存→成品。其中粉磨环节尤为关键。科利瑞克专业打造的磨粉机是在采用国内外同类粉碎设备产品的基础上更新改进设计而成,特别适用于石灰石粉的加工生产。其效率高、电耗低、占地面积小,一次性投资小,操作车间清洁、环境无污染。可以满足目前市场上对石灰石粉的所有细度要求。
本文章由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