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在碳酸钙的生产过程中,主要有轻质碳酸钙和重质碳酸钙,该两种碳酸钙的破碎筛分中的生产工艺基本相同,在筛分重质碳酸钙时,产量是根据生厂商采用的磨粉机每小时的产量而定,并且筛分的量是依据磨粉机粉磨后的料来进行核算,再加上自己所需要的筛分网目,也就是选取重质碳酸钙的粒度大小而定,一般选取的物料粒度在100目左右,主要选取规格为60目,80目,120目等,也根据用户提供的需求来定。
     重质碳酸钙简称重钙,是用优质的方解石为原料加工而成白色粉体,它的主要成分是CaCO3,重钙白度高、纯度好、色相柔和及化学成分稳定等特点。所以重钙是工业常用的一种很好的填料。重钙通常用作填料,还广泛用于人造地砖、橡胶、塑料、造纸、涂料、油漆、油墨、电缆、建筑用品、食品、医药、纺织、饲料、牙膏等日用化工行业,作填充剂起到增加产品的体积,降低生产成本。用于橡胶中,可增加橡胶的体积,改善橡胶的加工性,起半补强或补强作用,并可调节橡胶的硬度。
      轻钙粉,是将石灰石等原料段烧生成石灰(主要成分为氧化钙)和二氧化碳,再加水消化石灰生成石灰乳(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钙),然后再通入二氧化碳碳化石灰乳生成碳酸钙沉淀,后经脱水、干燥和粉碎而制得,或者先用碳酸钠和氯化钙进行复分解反应生成碳酸钙沉淀,然后经脱水、干燥和粉碎而制得。由于轻钙粉的沉降体积(2.4-2.8mL/g)比重钙粉的沉降体积(1.1-1.4mL/g)大,所以称之为轻钙粉。 轻钙粉广泛应用于造纸、塑胶、塑胶薄膜、化纤、橡胶、胶粘剂、密封剂、日用化工、化妆品、建材、涂料、油漆、油墨、油灰、封蜡、腻子、毡层包装、医药、食品(如口香糖、巧克力)、饲料中,其作用有:增加产品体积、降低成本,改善加工性能(如调节粘度、流变性能、硫化性能),提高尺寸稳定性,补强或半补强,提高印刷性能,提高物理性能(如耐热性、消光性、耐磨性、阻燃性、白度、光泽度)等。
      碳酸钙粉是以天然方解石、大理石、白云石或白垩为原料,经机械设备粉磨和分级后达到一定细度的粉状产品。加工轻钙粉和重钙粉对微粉磨出料细度和纯度有不同要求,轻钙石粉和重钙的用途有差别,导致其对相应的轻钙石粉细度和重钙粉细度也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在选用磨粉机时一定要关注磨粉机的细度调节范围,是否能达到两者的要求。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推荐使用三环中速磨粉机,细度跨越范围大,且产量有保证,是碳酸钙制粉生产的不二之选。欢迎咨询021-20236178选购机器。
本文章有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