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对于粉料的要求也在千变万化,对粉料的细度范围要求延伸更广,有时必须指定成品特定的范围,这对于磨粉机设备来说,要求是高的。现代粉料的发展趋势告诉我们,磨粉机不仅性能要稳定,质量高标准,功能也要齐全,要能够处理30目的粗粉到数千目的细粉,再者就是要具备指定范围内的粉磨能力,就是要智能化,能保持指定范围内的粉磨,上下偏差要不断缩小。    
    石灰石主要成分是碳酸钙(CaCO3)。石灰和石灰石大量用做建筑材料,也是许多工业的重要原料。石灰石可直接加工成石料和烧制成生石灰。石灰有生石灰和熟石灰。生石灰的主要成分是CaO,一般呈块状,纯的为白色,含有杂质时为淡灰色或淡黄色。生石灰吸潮或加水就成为消石灰,消石灰也叫熟石灰,它的主要成分是Ca(OH)2。熟石灰经调配成石灰浆、石灰膏、石灰砂浆等,用作涂装材料和砖瓦粘合剂。石灰石磨粉机是科利瑞克推出的新设备,不仅可用于石灰石物料的加工。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公路建设亦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不少高速公路的沥表路面有效服务时间普遍未弄能达到其设计使用年限,常常在通车2-3年便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早期破损现象,如何提高公路建设质量,减少早期 损害,是我们目前所面临的关键。产生早期损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路面的结构设计强度不足,沥青混合料中沥青结合料、集料、填料的质量及配合比设计质量、施工工艺等诸多因素,但据了解,作为填料的矿粉的质量对沥青混凝土路面的使用寿命有这非常关键的作用。
      作为沥青混合料的重要组成部分,矿粉的矿物成分的变化对沥青混合料质量的有较大的影响, 以往沥青混凝土中使用的矿粉大多是通过磨粉机加工砾石类岩石而成的,后来经过试验研究发现,石灰岩类矿粉的沥青混合料的稳定度要远远大于掺了砾石类岩石矿粉的混合料,所以石灰岩矿粉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到了沥青混凝土的制备中。
      知道了石灰岩矿粉在公路建设中的重要性,我们就需要了解一下石灰岩矿粉的制备,通常都会使用石粉磨粉机进行矿粉的研发,比较常见的有雷蒙磨、高压磨等,据相关研究显示只有矿粉的粒径小于0.075mm的部分才能起到形成胶浆的作用,并且行业内对矿粉的使用也有一定的标准,才能够确保矿粉能起到改善沥青混合料的作用。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是专业的石粉磨粉机厂家,生产的雷蒙磨粉机、高压磨粉机、微粉磨粉机、欧版磨粉机等技术成熟,性能可靠,是矿粉制备的佳选择。
本文章由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