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术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项杰出的发明创造。东汉元兴元年(105)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他用树皮、麻头及敝布、 您听过用石头也能造纸吗?使用专业的石材磨粉机把石头打成接近微米的菱形纤维,再加上部分树脂纤维,用黏结剂黏结后,再用专业的设备做成纸张。当然这不是一般的石头,主要原料为石灰石(碳酸钙)。“石头造纸”整个生产过程不用木浆、不加水,不用强碱、强酸、漂白剂,不排废水、废气、废渣,具有节能、环保、无污染的特点,发展前景为广阔。而且生产制造出来的纸张还具有无毒、防水、防雾、抗虫蛀、不易破碎和可降解等特性。
     石科纸张是1990年由台湾龙盟科技研发团队研发成功,以大量的无机矿粉(石头粉)与少量的树脂,制造出与木浆纸功能特性相似的新纸张,该制程对于环境、水资源与空气等皆不会造成污染,而此新发明的纸张称之为「石头纸」或「石科纸」。
      石头纸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石灰石、方解石等为主料,经过粉碎、造粒,加以高分子材料(树脂)和多种无机物为辅料,经搅拌混匀,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轧成纸膜。用这种方法不仅可以生产书写纸,经过涂布、印刷还可制成图案各异的壁纸和各种包装用纸。有关专家指出,用石头造纸符合国家节能、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的政策要求,是部分替代传统造纸的新型产业。石头纸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硅酸钙,因此具有安全、环保、无毒、防水、防潮、防油污、防虫蛀、耐撕、耐磨,可控制降解和价格实惠等优点。其原料石灰石、方解石等在我国广泛存在,且可以回收再生。用石头纸及衍生产品替代传统纸张,每吨产品平均可替代1.6立方米的木材,充分体现了资源利用、健康环保、节约替代、循环经济等一系列的先进理念。
     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细磨粉机(325-3000目)都可以满足。”由于磨成的粉要造纸,所以要求非常细,石粉达到微米的粒度。1微米=0.001毫米,也就相当于头发丝的千分之一。把这些粉和树脂纤维以及一些添加剂,用黏结剂黏结在一起,然后再把这些材料送到专业造纸设备中,机器制出来就成了纸张。目前市场上所推出的由石头造纸科技所生产的石科纸,已成为环保节能的新产品,而石科纸在纸张的特性与用途上都与铜版纸张相似,且更能达到绿色产 品的环保需求。虽然各国提倡「无纸化」,但与事实相违背,如今用纸量仍大幅持续上扬,且传统造纸机器虽然速度快,但原料不足之问题仍持续出现,而石料造纸对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环保方式。石头造纸不仅有助改善过去的环境问题,且符合未来环保的趋势,相信将会是人类科学发展必然且广泛应用的产物。
     石材磨粉机首选科利瑞克,科利瑞克超细石材磨粉机能将石头磨成超细粉,应用于石材造纸中,方便简洁,高效节能,环保清洁,是加工石材造纸的设备,欢迎有意者前来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进行实际考察。科利瑞克全体员工随时欢迎您的到来。
本文章由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