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灰石属于一种链状偏硅酸盐,又是一种呈纤维状、针状。由于其特殊的晶体形态结晶结构决定了  其性质,硅灰石具有良好的缘性,同时具有很高的白度、良好的介电性能和较高的耐热、耐候性能。因硅灰石广泛地应用于陶瓷、化工、冶金、造纸、塑料、涂料 等域。
       硅灰石(wollastonite)成分Ca3〔Si3O9〕。三斜晶系。通常呈片状、放射状或纤维状集合体。白色微带灰色。玻璃光泽,解理面上珍珠光泽。硬度4.5~5.0。解理平行{100}完全,平行{001}中等,两组解理面交角为74°。密度2.78~2.91克/立方厘米。主要产于酸性侵入岩与石灰岩的接触变质带,为构成矽卡岩的主要矿物成分。此外,还见于某些深变质岩中。用作:造纸、陶瓷、水泥、橡胶、塑料等的原料或填料;气体过滤材料和隔热材料;冶金的助熔剂等。
磨粉机
       硅灰石在陶瓷、化工、冶金、建筑、电子、机械、造纸、汽车、耐火材料、农业等行业应用广泛,但是硅灰石矿物的加工离不开破碎机、磨粉机等机械设备,现在硅灰石制粉加工经常用到雷蒙磨、高压雷蒙机、超细磨粉机等,而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磨粉设备应用广泛。
       虽然我国的硅灰石产业从整体上来看是处于盈利的良性发展态势,但是我们的目光不能仅仅停留在纵向的与自己的对比当中,我们应该横向的与其他国家相比,相比之后,不难发现,我们与一些国家的硅灰石价格相差甚远。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技术与设备的双给力应该更大的带动硅灰石产业的发展。科利瑞克磨粉机将会使硅石灰进入另一个境界。
本文章由科利瑞克http://www.clirik.org 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