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上午,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县长蓝如帅带领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都安上峰水泥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办公,常务副县长唐加勇、临港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韦乃伟、副县长黄丹以及县政府办、临港工业园区、县征迁办、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都安上峰公司总经理黄世国就项目行政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及项目建设等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需要协调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希望县政府及各部门给予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建成投产。
 
听取汇报后,蓝如帅县长对都安上峰争分夺秒、狠抓落地,推进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做出进一步部署。蓝如帅县长指出,都安上峰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是第16届东盟博览会签约项目,对都安县打造百亿园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保障水平,积极沟通、主动有为,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为都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消息报道,2020年9月21日,上峰水泥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投资建设的扶贫产业项目—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的实施不仅将增强上峰水泥总体规模和产业竞争力,实现营收及业绩效益的进一步增长提升,同时对都安县脱贫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据了解,该项目除目前首期实施的一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水泥粉磨、余热发电、码头工程项目外,还规划了二期熟料生产线项目及配套建筑骨料和危废及固废水泥窑协同处置等项目。
 
据2019年11月27日新疆工信厅发布的阿克苏天山多浪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喀什分公司、吐鲁番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水泥熟料产能置换方案的公示,阿克苏天山多浪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喀什分公司日产2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吐鲁番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日产2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哈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产能将置换给都安上峰水泥。都安上峰水泥有限公司将在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区建设一条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预计2021年8月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