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2021湖北武黄同城暨黄石(光谷)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武汉举行,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近两百名客商代表参加。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出席会议并讲话。黄石市县领导何运平、曹和家、张焕明、胡敏、王建华、明进华、万鼎等,市直机关、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娲石集团董事长魏华山等客商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推介会主题为“同心同梦·同城共进”,由中共黄石市委、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阳新县人民政府、黄石市招商服务中心承办,黄石市驻汉办、黄石临空经济区协办。  
 
会前,吴锦会见了客商代表。推介会由副市长何运平主持,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大冶市市长万鼎作招商项目及临空经济区推介。  
 
吴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吴锦说,融入大武汉,黄石底气足,体现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从未如此重视,黄石与武汉联系从未如此紧密,黄石与武汉合作的前景从未如此广阔,推进黄石与武汉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具有战略布局的协同性、区域发展的规律性、空间成本的经济性、能量产业的匹配性、功能要素的互补性。对接大武汉,黄石能量足,黄石临空临港临光谷、好山好水好风光,经过多年的持续转型、高质量发展,蓄足了战略定位、产业基础、交通枢纽、资源禀赋、要素环境等优势。服务大武汉,黄石干劲足,将紧紧围绕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按照“9个城市是1个城市”的要求,以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为突破口,坚持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环境同治,努力把黄石打造成为光谷向东最有潜力、魅力和实力的增长极。诚邀广大客商到黄石现场感受与武汉距离之近、发展气场之足、营商环境之优、投资机会之多,携手共创新辉煌,黄石将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提供z优政策、z高效率、z好服务。  
 
曹裕江指出,黄石作为武汉城市圈重点发展地区和重要城市,始终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同城化发展,以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功能区为抓手,探索出“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黄石,孵化在武汉、加速在黄石,引才在武汉、用才在黄石”的新发展模式,以实际行动争当武汉城市圈发展的“快先锋”“急先锋”。武汉和黄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相融,在两地密切互动和共同努力下,武黄同城效益正在不断放大,我们要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不断深化投资合作,凝聚智慧和发展力量,持续推进两地合作走深走实,携手画好最大同心圆。  
 
魏华山表示,在市县各级领导鼎力支持下,投资40亿元,建设日产6200吨新型绿色智能化熟料生产线以及这次签约的年产2000万吨绿色环保建材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阳新片区新老项目可实现年上交税收6-8亿元。同时促黄石、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发挥娲石集团光谷产业园的优势,把光谷相关产业和孵化的高科技产品制造引进到黄石和阳新落户,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阳新县域经济做强做大。  
 
据了解,全市共签约33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75.65亿元,其中阳新签约18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26.4亿元,涵盖了制造、能源、零售、文旅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