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石是我们常见普通山石的一种,常被用来加工并应用于多个领域,那石灰石深加工都有哪些加工工艺?加工生产线又应如何配置呢?
 
石灰石常被用来进行破碎、制砂、磨粉三种形式的加工。
 
石灰石破碎
石灰石大块原料经料仓由振动给料机均匀的喂料送入鄂式破碎机进行粗碎,粗碎之后进行筛分,筛分之后符合粒度大小的送入反击式破碎机/圆锥式破碎机进行中细碎。即可得到出料为12、13等规格大小的石子。
 
石灰石制砂:
大块石灰石原料经料仓由振动给料机均匀的向颚式破碎机喂料进行粗碎,所得物料再送入圆锥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进行中碎,之后用圆振动筛对中碎之后物料进行筛分,颗粒较大的返回圆锥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进行再次破碎,符合制砂机进料粒度大小的送入制砂机进行制砂整形。即可得5mm以下(可调)机制砂。
 
石灰石深加工都有哪些加工工艺
 
石灰石制粉:
石灰石经前端一段二段破碎之后破碎至可入磨粉机进料口大小,符合磨粉机进料粒度大小的石灰石小块物料经提升机送至料仓,再经振动给料机将其均匀定量的送入磨粉机研磨室进行研磨,粉磨后的物料经选粉机进行分级,不合格的粉子被选粉机分级后返回磨粉机进行再次研磨,符合细度的粉子随气流经管道进入收尘器内进行分离收集,收集的成品粉子经出料口由输送装置送至成品料仓,再统一用装粉罐车或者自动打包机进行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