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水泥网了解,安徽含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1年6月8日至2021年6月23日对含山县元冲矿区建筑石料用白云岩矿采矿权进行挂牌交易,交易结果显示,马鞍山南方材料有限公司以70500万元的价格竞得了此矿山。资料显示,马鞍山南方材料有限公司为南方水泥与含山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其中南方水泥占股75%,含山建投占股25%。本次出让的安徽省含山县元冲矿区建筑石料用白云岩矿资源储量:控制资源量和推断资源量8056.5万立方米(22558.2万吨)。
 
资料显示,日前,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高级代表团到访含山县考察洽谈合作开发工作。据了解,南方水泥2007年就在含山投资设立了含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服务地方建设。含山南方水泥在含山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南方水泥下一步规划投资60亿元,进一步加强企地合作,对含山县的建材产业链升级完善,打造产业基地。含山县方面表示,将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接、优化服务,尽快签订招商投资协议,全力加快合作开发,共同努力把含山县打造成全国绿色建材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