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晶石概览
重晶石是一种重要的含钡矿物,具有比重大(4.3—4.7)、硬度低(3—3.5)化学性质稳定、不溶于水和酸,重晶石可以用作白色颜料(俗称立德粉),还可用于化工、造纸、纺织填料等工业部门,在玻璃生产中它可充当助熔剂并增加玻璃的光亮度,其中80%—90%用作石油钻井中的泥浆加重剂。
 
重晶石粉细度
重晶石粉的细度,决定了它的用途于价值!就拿油田来说,油田对重晶石粉细度的要求更是非常严格,既不能太粗,也不能太细,任何一种 不合适的细度都将导致重泥浆本身的流变性能发生变化, 从而导致严重的钻探事故发生,所以,如何有效控制细度呢?
1.重晶石的用途是通过粉碎机粉碎后按重晶石不同细度进行细分,用于钻井用泥浆加重剂,细度达325目以上。制取锌钡白颜料,要求重晶石粉细度至少1250目以上。用作油漆填料,重晶石粉要求有2000目以上。用于纺织其需要的细度就更细了。
2.重晶石粉碎机选型
  325目重晶石粉、1250目重晶石粉和重晶石粉2000目分别选用什么磨机?
 
设备运用选型
超细磨粉机,可有效的使重晶石的细度、产量得到更好的控制,且同一个设备可粉碎不同细度,细度可在1-75微米任意调节,其特点如下:
1、低能耗:集离心粉碎、冲击粉碎、挤压粉碎于一身,比其它类机械粉碎机节能高达40~50%。
2、高细度:配备自分流式分级系统,产品细度≥2500目。
3、入料范围大:入料粒度≤50mm,物料仅需经一级粗破设备。
4、低磨损:粉碎部分易损件采用复合耐磨新材料,使用寿命长,加工莫氏硬度≤5的物料时无污染。
5、机械稳定性强:可长期24小时不停机生产。
6、功能全:
可粉碎针状物料,做到成品长径比15:1;
粉碎过程无温升,适合于热敏性材料的粉碎;
可对烧结团聚超细物料进行打散作业,粒度恢复率达100%;
具有颗粒整形功能,有效提高堆积密度。
可粉碎纤维组织的材料;
可粉碎水分含量高的物料,具有烘干功能;
可粉碎粘性强的物料。
7、负压生产,无粉尘污染,环境优良。
8、自动化程度高,稳定性强,操作简便。
9、整个系统采用自动化控制,可实现一键式启停,操作简单方便与中控联接可实现远程控制。
 
适用范围:
1、非金属矿典型物料有: 硬质高岭土、滑石、石墨、方解石、石膏、硅藻土、硅灰石、重晶石、叶腊石、氢氧化铝等材料的超细粉碎和纳米碳酸钙、氧化铈等物料的超细粉碎、打散。